“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二败 机器人真的要抢走人类饭碗?

分享到:

“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局在韩国首尔的四季酒店开赛,结果李世石执白再次中盘落败,阿尔法电脑2-0领先。首战击败人类代表的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在10日下午与韩国职业围棋手李世石九段的五番棋第二局对弈中从序盘阶段就不断下出罕见变招。

自1997年IBM超级计算机“更深的蓝”击败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以后,人工智能程序开始不断的向人类博弈游戏的最后的堡垒围棋发起了挑战。

围棋被认为是人类发明的最复杂也是最美的游戏。国际象棋的步数完全可以靠计算出来,而围棋除了计算能力,还与个人的思考方式有关。也就是说,与国际象棋人工智能相比,围棋人工智能更像是一个“人”。

Alpha GO的研发人戴密斯·哈萨比斯说:“Alpha GO和IBM的‘深蓝’不同,有自主学习的能力,Alpha GO将来可以适用于医疗等服务领域。”

谷歌旗下DeepMind团队的AlphaGo让人们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而外界的担忧也随之产生。市场调研机构皮尤公布的报告显示,多数美国人预计,机器人终有一天会抢走人类的工作。

报告的首席作者阿隆·史密斯称:“人们能够感知机器人自动化的威胁,但时间并不明确。但我认为,他们有必要将此与自己的就业前景或者他们孩子的就业前景联系起来。”

机器人要抢走人类饭碗?多数美国人这么想

牛津大学的卡尔·本尼迪克特·弗雷和迈克尔·奥斯博尼认为,47%的美国雇员的工作可能被机器人抢走。也有一些研究人员表示,技术进步可能是一种剥削。

事实上,与机器人构成的威胁相比,有更多的美国人担心薪水更低的人类员工、更广泛的行业趋势或者雇主的管理不当将会导致他们失去工作。

多少年以来,新技术一直都在不断取代人类,但同时也在提升普通大众的生活标准。很少有人会为18世纪的珍妮纺纱机和动力织机替代人类感到惋惜。然而,经济学家和学者对未来的智能机器产生的影响却不太确定。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