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黑科技都已经实现了 只是你还不知道

分享到:

很早之前人类就开始研究一些疯狂的技术,比如机器人有自我意识,可以打印任何东西的3D打印机,利用石墨烯做一些东西的材料,制造出一个能更清楚地看到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的拍摄仪器...等等这些,其实人们已经实现了,只是你还不知道而已!

1. 世界上已经有电子人了

尼尔哈维森 (Neil Harbisson) 是一个爱尔兰裔的英国混西班牙的混血艺术家,他最出名的是后天扩充的知觉。透过机器,他可以利用声音的频率“听”到颜色。

2004 年,借助电子眼,开始能“听见”不同色彩,现在他又在后脑植入晶片,成为世界首位的“电子眼天线”人 ,能感受到更细緻的颜色。因为他的护照照片里也有电子眼,所以有一些人声称他是第一个被官方承认的电子人。

2. 神奇的石墨烯

石墨烯是全世界最薄也是最坚硬的奈米材料,导热系数比奈米碳管和金刚石都好,常温下有很高的电子迁移率、而电阻率比铜与银都低。由于优越的电性,石墨烯有可能取代目前的硅材料,成为製作新世代场效电晶体的主要材料。

最早製备出石墨烯的两位学者也因此得到 2010 年诺贝尔物理奖!你都听不懂对不对?我也听不懂,但重点是,石墨烯可以让我们的未来更方便,可能 1 TB的资料不出几秒就能下载好,连手机充电也 5 秒就充饱!还可以把海水变纯水、还有助于太阳能发电的应用!总之,它就是一个奇迹。

3. 钢铁人真的存在!

你可能不知道伊隆马斯克 (Elon Musk) 是谁,但你一定听过天龙号船 (Dragon spacecraft) !早在 2002 伊隆就作着疯狂的太空梦,不断开发太空运输工具来实现遨游宇宙的目标。

暱称“钢铁人现实版”的他,除了做电动车 Tesla 之外,还开 SpaceX 发射火箭。不过 Musk 野心不只如此而已,还打算用火箭发射 4000 个单价低的微卫星上太空,建立遍佈全球的通讯网路。

4.3D打印完全可以打印“任何东西”

3D打印改变这世界的例子已经多到数不清了,虽然还没有普及化,但这样的技术完全是人类未来的指标。

不说还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已经这么进步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