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被高中录取 人类首次有机器人同学

分享到:

日本的一所高中将于近期迎来自己的一个特殊学生。这个学生名为Pepper,他很可能会在高中生中脱颖而出,因为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他是一个仿人形机器人。这也是世界上首个和人类学生一同学习的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身高4英尺(约1.2米),是由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oration)开发研制的。开发设计Pepper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其能与人类作伴,因此他能够和人类沟通交流。

当听到自己被位于早稻田福岛县的Hisashi高中录取的消息之后,Pepper说到“我从未想过自己能被一所人类学校录取。”他同样承诺到,自己会竭尽全力。

Pepper拥有高超的语言技能,他既能说日语,也能说英语。虽然校方已经告诉他,他可以参加各项课程和活动,但他还是会主要参加英语课。老师们则认为,和机器人一起学习对学生能够起到鼓舞作用,激发他们学习新知识的热情。

其实,Pepper最初是被开发来用于服务在商店和银行的客户。今年3月在东京表参道的购物区的一家手机店中,Pepper服务客户的能力得到了检验。

然而他的能力远不止零售和客服。他身上装备有照相机和传感器,因此他能够通过分析顾客的身体语言,表情变化和说话来辨别顾客的情绪。不仅如此,他还能用自己的声音和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甚至安慰自己的主人。

尽管Pepper功能齐全,但是开发者已经表明任何购买者都不能和他太亲密,他们要求购买者签署一系列文件来保证他们和机器人之间的关系始终正常。而且Pepper并没有开发任何和性相关的功能,不过这也不能保护他免受欺凌,去年9月,曾有一个日本男人因醉后袭击机器人而被逮捕。

Pepper即将在高中开始他的新一段历程,他的粉丝们希望他不会在新环境中遭受类似的欺负。日本政府一直积极鼓励机器人的研发,他们希望日本能够在世界上的机器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此,他们会补贴那些使用机器人的工厂。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