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牛! 华裔科学创造出世上“最黑”物质 吸光率99%

分享到:

据港媒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华裔科学家宣称运用纳米技术创制出前所未有的“最黑”物质,其任何角度吸光率皆达99%,将有助提升获取太阳能效益等技术。


(图片来自网络)

刊于《自然纳米技术》的研究报告提到,译名黄剑峰(JianfengHuang)等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一批科学家,将纳米棒布满在直径30纳米小球上制作出“最黑”物质。这种纳米结构的所有角度皆能吸收高达99%光线,吸光率比当今最黑的碳纳米管(carbonnanotubes)高26%。这种创新纳米结构更能稀释于液体,这意味能广泛用于不同环境。

科研人员表示,因看见全白色甲虫“白金龟”(cyphochilus)的甲壳折射光线之强,于是产生了反其道去构想吸光办法的念头。他们期望这种“劲黑”材料有助开发出更佳、更具效益的太阳能板,或可以完全改变吸收太阳能的办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