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的! 这种路灯带WIFI还可以充电

分享到:

道路照明灯杆装有WiFi免费上网设备;还是电动汽车“充电桩”……10月26日,上海在大沽路率先展开试点,安装15根新型智慧型照明电杆。

灯杆在一人高的部位装有一个黄色盒子,上面有一按钮写有“呼叫”两字。一旦市民呼叫求助,管理平台可随时联络警方,还能通过灯刚杆顶部监控探头查看周边情况。“呼叫”按钮下方有个电子屏幕,可点击查询旅游景点及公共交通信息。灯杆也是一个充电桩,可以刷卡给电动车充电。

此外,环保部门还在灯杆的高处,安装了一个环境监测器,可随时测得PM2.5等周边环境数据。而站在路灯下,手机还可以搜索到“elightNet”WiFi信号,输入上网密码后,立即免费上网,网速还非常快。

这种单杆造价2万元,所有设备添加后总价4万元左右。明年将在上海扩大试点范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