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也未必能买到!史上最酷的高科技汽车!

分享到: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句话,用在各种车展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当普通观众在车展上频频为各种新车耀眼炫目的外形所震撼时,专家们则已将目光投向了隐藏在金属表面下的部件……下面一起来看看几款科幻电影中最酷的经典车型。

1、V8 Interceptor(疯狂的麦克斯)

 

 

《疯狂麦克斯》里的超酷车辆非常多,呈现了一种未来末日风格,充满了机械感与暴力感。这些车型往往根据现有车型改装,比如主角驾驶的V8 Interceptor,便是由1974年版福特XB猎鹰所改装。其夸张的引擎、双筒猎枪武器系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粉丝花费约12.5万美元,完全仿制了一台。

2、擎天柱(变形金刚)

 

 

严格来说,擎天柱不是一辆汽车,而是一个变形金刚。当然,其变形后的原型是彼得比尔特389,一款著名的重型卡车,曾经是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霸主,拥有霸气的外型和强劲马力,与擎天柱汽车人统帅的身份相得益彰。在电影中,导演迈克尔·贝还根据需求进行了二次设计,使得这款卡车看上去更现代、更霸气。

3、DeLorean DMC-12(回到未来)

 

 

经典科幻电影《回到未来》中的DeLorean DMC-12,也是一款被众多汽车及科幻爱好者熟悉的经典车型。当然,在电影中它不仅仅是一台汽车,还是一个时间机器,能够帮助主角穿越时空。在现实中,其首台原型车于1976年完成,造型前卫,不锈钢车身和鸥翼车门都非常酷,不过其性能实际上并不那么“超级”。

4、Ecto-1(追鬼敢死队)

 

 

《捉鬼敢死队》中的汽车不仅仅是载具,还承担着探测幽灵的重任,配备了各种先进的仪器。这款Ecto-1实际上是由1959年款凯迪拉克改装,在民间也引发了改装热潮,很多粉丝纷纷将自己的汽车改造成电影中的样子。

5、蝙蝠车(蝙蝠侠系列电影)

 

 

毫无疑问,蝙蝠侠是世界上最富有、也是拥有最多先进武器和超酷车辆的超级英雄。作为一个凡人,蝙蝠侠没有天生的超能力,所以需要借助科技来武装自己,其座驾自然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蝙蝠侠》历史上拥有多款蝙蝠车,最新一代简直可以称之为重型装甲车,造型夸张马力强劲,同时配有先进武器及隐性系统。事实上,这款汽车在现实中也真实存在,售价高达千万人民币。

6、阿斯顿·马丁系列(007系列电影)

 

 

另一位拥有高科技豪车的英雄显然是詹姆斯·邦德,也就是特工007,其每一部电影中均会驾驶最新的阿斯顿·马丁招摇过市,与不同的女主角调情。这些阿斯顿·马丁往往也经过特技改装,拥有先进的巡航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及武器系统,不过仅仅是为007特制,无法在市场中买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