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种东西不用氧气筒就能水底自由呼吸!人类以后住在水下不是梦

分享到:

除了上太空之外,人类另一个多年来的梦想大概就是在海底呼吸了。当然啦,我们是有氧气罩、氧气筒之类的设备,但那样厚重的装备总有点减低了悠游海中的浪漫。不过随着水行侠水晶这种物质被製造出来,轻装潜水的梦想可能离我们不远了!

喔对啦,水行侠水晶当然是俗称,这种物质其实是{(bpbp)Co2II(NO3)}2(NH2bdc)](NO3)2 * 2H2O…没关系我也看不懂。

这种物质对肺癌病患很有帮助,因为他们就不需要带笨重的氧气筒走来走去。另外能受益的当然是潜水员。这种物质容纳氧气的效率比氧气筒好太多,只要稍微受热就可以释放出氧气,意思是将来潜水装备将会变轻又变小很多!南丹麦大学的Christine McKenzie教授说这种材质会从附近的空气或水中过滤并聚集氧气。

只要几粒就能容纳足够让一个人呼吸的氧气,而且因为这种材质能从潜水员附近的水域吸收氧气,在供给给潜水员,潜水员不需要携带这几粒之外的东西。

当这种物质装满氧气时,它可以跟在压力下容纳纯氧的氧气筒相比──差别是这种材质可以留住3倍的氧气。

水行侠水晶摸起来像是海绵,是一种用钴元素来结合有机分子的物质。而你可能也猜到了,它的昵称是取自DC漫画中能够在水中呼吸的角色。

McKenzie教授表示:钴元素赋予这种材质精确的分子及电子结构,让它能从周围吸收氧气。少量的金属对吸收氧气来说是关键的,所以其实看到我们的新材质有这种效果并不完全让人意外。

现在这种新材质还在实验阶段,科学家们想知道能不能用光线触发释放氧气的反应。这种物质目前也很难大量合成,因为它的化学式实在太复杂了。不过我们的确离在水中呼吸又靠近一大步了!

科学家研发水行侠水晶」不用氧气筒就能在水底下呼吸。人类以后住在水中不是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