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子称对蛇毒免疫 拍被黑曼巴咬伤视频证明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被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黑曼巴眼镜蛇咬伤后,人在15分钟内会非常痛苦地死去。但这对美国一名男子来说,只不过是办公室里非常普通的一天。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洲丰迪拉克市的男子蒂姆·弗里德(Tim Friede)为了证明自己对蛇毒的抵抗力,拍摄了黑曼巴眼镜蛇咬伤他的视频,并上传至YouTube,引发网友围观。

视频中,蒂姆本来打算让黑曼巴在其胳膊上咬一次,但他将黑曼巴拽出笼舍的时候,不小心被咬了两次手指。这位业余科学家并没有惊慌,只见他把眼镜蛇的嘴巴移到他的手臂上,让蛇再咬了他两次。

蒂姆今年39岁,但他从事关于蛇毒血清的研究已经17年半了。过去17年半,他忍受了200多条蛇的叮咬,数次陷入昏迷,甚至在被两条眼镜蛇咬伤后濒临死亡。蒂姆希望他这些年遭受的痛苦有助于研发革命性的血清疫苗,能有助于减少每年蛇毒造成的死亡人数。

尽管实验颇有争议,但还是有一些科学界的人支持蒂姆。加利福尼亚大学微生物学家布赖恩·汉利博士(Brian Hanley)是蝴蝶科学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该公司专门从事基因治疗和超免疫力的研究。汉利博士希望该公司能帮助蒂姆开发疫苗,并找到投资者。

汉利博士说到:“蒂姆只有高中知识水平,但他自学了相当复杂的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他对蛇毒有很高的免疫力。我还没有证实这一点,但我们所做的一组测试表明,蒂姆的抗体水平至少是一般人的2倍。”(实习编译:刘梦楠 审稿:朱盈库)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