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挖到价值4.25亿元钻石,却上交给了国家!

分享到:

西非国家狮子山一名牧师挖掘出一颗被认为是近40年来最大的钻石,他没有据为己有,将之交给政府,希望有助改善这个贫穷国家的发展。 牧师莫莫(Emmanuel Momoh)在狮子山东部矿山工作时,挖出这颗706克拉重的钻石,专家表示,那可能是历来发现的第十大钻石。

作为领有有效政府许可证的自雇矿工,莫莫有权获得任何未来销售的收益,但政府会根据法例扣除4%收益,作为估值和出口费,另外加上未确定的所得税。 专家称,钻石未经加工难以估计价值,但参考另一颗体积相近的726克拉钻石,这枚706克拉的钻石有可能卖得4.25亿人民币。

这枚巨钻已于周三晚上交给总统科罗马,然后存放自由市的中央银行金库。政府声明说,它将在狮子山的一个透明的过程中公开拍卖。 专家表示,上一次发现巨型钻石是2015年博茨瓦纳一个钻石矿场上发现的1111克拉钻石。而世界上有纪录最大的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发现的卡利南钻石(Culinan Diamond),重3106克拉,当时南非政府将卡里南钻石赠予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作66岁生日礼物。它后来被切割成9块,命名为卡利南一至九世,其中最大块的是卡里南一世,重530.4卡,名为大非洲之星。

非洲多个落后国家仍以人手发掘钻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