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间罕见蓝色动物,蓝色的蜻蜓你见过没?

分享到:

1、蓝虎

蓝虎有时又被称作马其他虎,这是根据在马其他发现的一种银灰色大猫命名的。

盘点世间罕见蓝色动物 蓝色龙虾你见过吗

蓝虎的皮毛呈白、黑和淡灰色条纹状,或者至少像艺术家想象的这些画面上的一样。

2、蓝色大闪蝶

大闪蝶可在中南美洲看到,虽然并非所有大闪蝶都是蓝色,但蓝色从史前时代就颇为引人注意。

令人惊讶的是,蓝色大闪蝶的翅膀不是真正感观意义上的“蓝色”。

盘点世间罕见蓝色动物 蓝色龙虾你见过吗

它们是彩虹色:上表面覆盖着透明鳞片,鳞片反射光线形成干涉图形,让我们的眼睛和大脑误以为蓝色。

3、蓝色龙虾

蓝色龙虾——美洲龙虾的罕见基因变异——在甲壳类动物中出现的概率为二百万分之一。

盘点世间罕见蓝色动物 蓝色龙虾你见过吗

这让它们看起来相当酷。基因变异的龙虾产生过量的某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反应形成蓝色化合物虾青蛋白,从而使其外壳呈现亮蓝色。

4、蓝环章鱼

蓝环章鱼将“致使诱惑”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这种小而羞涩的章鱼生活在太平洋海岸水域,它们有着致命毒液,你最好不要惹它们!

蓝环章鱼的毒液是一种有力的神经毒素,类似毒螺和河豚中的毒素。

盘点世间罕见蓝色动物 蓝色龙虾你见过吗

一只携带足够毒液的蓝环章鱼可在数分钟之内杀死26个人,而且没有解毒的方法。

5.蓝蜻蛉

蜻蛉很像蜻蜓,但体型比蜻蜓小,蜻蛉颜色丰富多彩,但蓝色似乎最为常见。不是平淡乏味的蓝色,而是从深钴蓝色到珠宝蓝绿色的丰富鲜明的蓝。心斑绿蟌也叫蓝豆娘,据说它们是 “最蓝的蜻蛉”。英国和欧洲大多数国家都能看到蓝豆娘,它们是野生动物摄影师最喜欢的动物,看到这些图片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