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遇到鬼?有群研究人员找到了真正的原因

分享到:

你也许没有见过鬼,但一定听过各种各样的恐怖故事。很多人发誓见过幽灵,甚至感觉得到它们的存在,不过在科学家眼里,这可不是灵异现象,一切都能够用理性的方式解释。如果引起恐怖现象的不是幽灵,那是什么呢?研究者找到了答案,塬来闹鬼背后的真正塬因比没有安息的鬼魂要平凡得多。

▼1998年时,英国考文垂大学的研究人员Vic Tandy曾经在一间有闹鬼传闻的实验室工作。那天晚上他突然感觉寒冷、阴郁,检查房间后竟然从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一个灰色的形体。等他鼓起勇气准备好好看看时,那个影子又消失了。

▼调查这件事时,他发现实验室里抽风机的频率为18.98 Hz,很容易与眼睛产生共振,让人看到奇怪的景象。所以他认为,所谓的「幽灵」与次声波有关。

▼次声波是指频率小于20Hz,但高于气候造成的气压变动的声波。人几乎无法听到次声波,但通过波压却可以感受到。次声波无处不在,从空调吹出的阵风,到地震、核弹,都能产生次声波,它让人体感受到低频的、剧烈的震动,从而感觉阴郁、寒冷、恐惧,甚至看到幽灵。

你可能不相信,甚至觉得自己经历灵异现象时身边没有那些因素,但就像Vic Tandy曾经所处的实验室一样,一些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制造次声波。不过这只是一种理论,我们不能否认灵魂的存在。至少感觉害怕时想想这种说法,心里会好受很多。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