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又在火星上发现了一把汤匙,失落文明国真实存在?

分享到:

还记得这张着名的飘浮汤匙吗?这支汤匙让许多外星狂热者都认为火星上曾有一段文化,但漂浮汤匙仍然被NASA称为人类的视觉错觉,让民众不禁揣测科学家想隐藏外星文化的意图,又引起科学家阴谋论的各种猜,既然漂浮汤匙可以被称为错觉,那么这张明显有汤匙埋在土裡的照片呢?

▲着名的飘浮汤匙(图/翻摄于space.com)

漂浮汤匙曾让正反两方争论过,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pareidolia,空想性错视」的心理作用,不过最近在帐号UFO Hunter的Youtube平台上发表的一段影片中,再度发现好奇号拍摄的照片中看出火星上第二把汤匙藏在土裡,外型跟上图的第一把汤匙雷同,也让外星狂热者不禁推论「火星上存在着具有智能生物」!

【注】:空想性错视指人类擅长把无意义的事物,转化为有意义的形状来。举格简单例子如:把「囧」字想成一张脸部表情。

▲火星上第二把汤匙(图/翻摄于NASA官网,下同)

自从约翰•勃兰登堡博士John Brandenburg提出「火星曾存在先进外星文明,只是在一场核子攻击中被毁灭」,让更多人笃信火星上绝对存在智能生物,即使第一把汤匙被认为是「空想性错视」,但外星狂热者并不认为如此,因此仍不断的找寻好奇号所拍的照片中各种蛛丝马迹;照片中除了发现第二把汤匙之外,眼尖者民众更发现汤匙的左上方似乎有个利器,推测应该也是进食用的餐具或搅拌器,

▲火星上第二把汤匙与第一把漂浮汤匙很雷同

▲左上角的利器让人推测也是进食用的工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