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赤手空拳战猛兽结果怎么样?几千年来能赢的也不过几位

分享到:

人类赤手空拳与虎豹熊等大型猛兽搏斗,双方的胜率有多大?外国科学家还真给出了个数据:99%猛兽胜。

我认为这个比例还是高估了人类,再加一串.999999还差不多。猛兽自带利齿钢爪厚皮,凶猛程度、绝对力量和神经反应速度更是人类望尘莫及。

地球最强人类徒手战猛兽:99.999%败!

武松双拳打虎是小说,真实的古罗马斗兽场,角斗士与虎狮格斗,也是携带兵器,赤手空拳的话那就不叫斗兽而叫喂食。

地球最强人类徒手战猛兽:99.999%败!

一般人不行,职业格斗高手如何?

有个人在自传里回忆道,他养的一头孟加拉白虎有次突然发怒,一下把他扑倒在地,爪子按住脑袋,他丝毫抵抗不了,只能不停地抚摸、安慰这头猛兽长达4个小时,老虎才松开他。

这个人叫泰森,格斗能力最强人类之一。人类徒手与猛兽格斗99.999%败!

地球最强人类徒手战猛兽:99.999%败!

翻开中国历史,几千年来,也只有这么几位徒手格斗猛兽的牛人。

一、北周杨忠

杨忠本身很牛逼,但他的儿子比他更牛逼,孙子比他还出名。

他的儿子是开创大隋王朝的隋文帝杨坚,孙子是大名鼎鼎的隋炀帝。

杨忠是西魏、北周的一员大将,屡立战功,多次击败南朝梁、北齐,被封为柱国大将军、隋国公,可称一手奠定了大隋的基业。

杨忠长得很帅,留着一部美髯,身长七尺八寸,身材魁梧,武艺绝伦。

《周书》里记载道:有一次,杨忠与北周太祖宇文泰在龙门狩猎,突然跳出一头猛兽。杨忠赤手空拳“左挟其腰,右拔其舌”,把猛兽勒住,活生生拔了舌头杀死。

宇文泰见到这一幕很惊叹,从此非常器重他,当时鲜卑人称猛兽为“揜于”,所以他给杨忠起了个“揜于”的字。

《周书》没写是什么猛兽,但能让战斗民族鲜卑人惊叹的,肯定不是一头狼。

二、北魏两人:拓跋可悉陵,杨大眼

北魏是个猛人辈出的王朝,两个杀虎英雄。一个是拓跋可悉陵,北魏宗室子弟。

《魏史》记载:拓跋可悉陵十七岁时,跟随北魏世祖拓跋焘出猎,遇到一头猛虎,可悉陵为显示勇武,空手上前搏杀了猛虎,献给拓跋焘。

一代雄主拓跋焘却没有高兴,而是劝诫他:“你才力绝人,当为国立事,再也别干这类不惜性命的事!”

地球最强人类徒手战猛兽:99.999%败!

另一个打虎英雄,是北魏名将杨大眼。

杨大眼的剽悍故事,风哥以前写过。打虎,发生在杨大眼晚年出任荆州刺史之时。

荆州是蛮夷聚集之地,盗贼横行。当时,荆州的北淯郡出现了老虎伤人事件。为了杀一儆百,杨大眼一不派遣猎人,二不组织军队,只身进山,肉搏杀死了老虎,并将虎头斩下,高悬在闹市示众。

这件剽悍事震慑了荆州,从此当地寇盗绝迹。

三、元代两人:张兴祖,玉哇失

张兴祖,中山无极人(今河北石家庄市),是元将阿里海牙手下一员悍将。

《新元史》记载,张兴祖“平生杀虎数十”。有一天遇到一头虎,他一箭将虎射倒,受伤的老虎趴在地上发威。张兴祖对左右说:“听说用活虎的髭须剔牙齿,可以医治风病。”

于是他下马按住老虎去拔虎须,老虎大怒反抗,用爪子抓烂了他的靴子,但还是先被拔须后被杀。从此军队里都称他为“杀虎张。”

地球最强人类徒手战猛兽:99.999%败!

虎性凶猛,捋虎须尚不可,何况拔乎?

玉哇失,阿速人(古代中亚的游牧民族),是元太宗手下的宫廷护卫。

有次出猎,一个狭窄的隘口突然窜出头猛虎,猝不及防下,众人的弓弩无法施展。

玉哇失跳下马,赤手与虎搏斗,虎张嘴想咬他,却被他就势把手伸进咽喉,拔断了舌头,随即拔出佩刀刺杀了老虎。

元代这两次杀虎都用上了兵器,但因为都有徒手搏斗的过程,也算在内。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