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时期,士兵在战场上装死有没有用?

分享到:

战争的恐怖,我们这些平和世代的人可能不会了解。仔细想想,如果是你上战场,你会选择冲锋陷阵,还是畏畏缩缩保全性命呢?

近期在外国网站Quora上,大家开始讨论在战场上的生存之道,其中有个问题很有意思,那就是打仗的时候,装死究竟有没有用呢?两位外国网友就提出了他们的看法:

网友Daniel Fitton表示: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当攻击计画失败时,士兵会撤退到壕沟躲起来,而来不及撤煺或者还在战场上的人,就会装死直到他们能回到友军的身边。

另外一个例子是在二战的时候,在诺曼地大登陆时(D-DAY),一名美国伞兵跳伞下来就卡在教堂的屋顶上了。他选择持续装死,而其他在附近降落的美国伞兵,都在着陆时被德国人射杀了。

再来,在《俄罗斯英雄1941-1945》书中还记载了一位装死英雄,有一名身处克里米亚的女乌克兰狙击手,柳德米拉·帕夫里琴科,藏在一棵树当中待命时,被敌方的两颗狙击子弹攻击,差点就要丧生,随后她决定不奋力一搏,选择倒下来装死。

装死后,她抓准了时间用狙击枪还以颜色,杀死了敌方狙击手。随后她找到了一个笔记本,原来这位差点要杀死她的德国人,在西欧已经狙杀了400多名英法士兵,可谓一代名狙击手,但柳德米拉·帕夫里琴科也不是省油的灯,据纪录,她在1943年的时候,已经连续狙杀了309个敌军。

而二战的另一端,亚洲方面,日本士兵装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当时的美国士兵在参战时,为了保险起见,都会在这些躺在地上的日本人尸体插上一刀,这代表日本人真的很爱装死。

装死的时候需要知道几件事情,如果你队友还在行动作战时,你就猝然倒下,那么装死一点用没有。战争的时候,并肩作战才是王道,如果你胆小或贪生怕死,你很有可能会被队友抛弃。而且装死其实成功率很低,现代战争基本上都会好好地在尸体补上一刀。

网友Mark Woolley表示:

上面有讲到一位卡在教堂上的伞兵,其实他是第505师伞兵团的约翰(John Steele),当天是D-DAY,地点在圣梅尔埃格利斯,现在那边的教堂还有放着他的模型和一个挂在教堂上的降落伞。

1984年我在学校的校外教学见过这个教堂,那时候大约是二战40周年纪念日。

事实上,这位伞兵被挂在教堂上时,还能看见下面的战斗。在德国人俘虏他之前,他四肢无力的被挂了整整两个小时,期间他都在装死不敢动。之后约翰顺利逃走了,重新回到了美军阵营,攻击了德国村庄,俘虏了30名德国人,杀死了11名敌军,如果当时没有装死,就没有后面的战功。

.

.

.

看到这边,觉得好惊讶,原来战场装死真的有用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