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上别人都拿着枪,他却拿着弓和剑,照样一人生擒42敌军!

分享到:

拿着刀剑,拉着弓,一起在战场上厮杀,这在叁国时代,还是在魔戒电影裡,似乎没甚么不正常。但如果回到二战时代,想想纳粹都拿着弓箭攻击,美国伞兵都带刀跳伞下来,那一定很诡异。在现代战争中,几乎没有人拿刀枪弓剑来作战了,毕竟手枪蹦一下,一个人就没了,谁还会想要用刀剑呢?

但有个人就特别不安分,他坚持一定要学三国那样挥刀斩吕布,学魔戒勒苟拉斯一样百步穿杨,听到这,大概也就能想像,这个士兵估计活不久了,在枪林弹雨中拿着刀弓,简直就是找死!

这名叫做约翰.邱吉尔(John Malcolm Thorpe Fleming Churchill)的人,有着一个名号叫做「疯子杰克」(Mad Jack),因为名字太长了...就先这样叫他吧。

疯子杰克出生在一个英国牛津郡中的家庭,1926年从英国皇家军事学院毕业,他不但各武器样样精通,连写作能力与颜值都不错。在参加军队之前,他曾经当过报社编辑,还当过模特儿,有时候也去影片当临时演员。他从小就习武,弓箭技术很不错,在一些片场里面就担任了弓箭手,例如一部电影《巴格达神偷》,他就是演了一位擅长射箭的临演。

1939年,二战开打之前,他还离开国家去奥斯陆参加射箭比赛,但不知道有没有得奖。但那时,欧洲已弥漫一股战争即将引爆的气氛,疯子杰克虽然已经从军校离开时几年了,但他眼看大战即将开打,而英军简直没救了,他便毅然决然地回去从军,「看看我不在的时候,英国军队都变成什么鬼样子了!」

之后,他经成为他们连上的副连长。在军中,他特别不喜欢操练枪法「打枪是娘们的玩意儿,有志气的人都该挥剑,不带剑上场的指挥官都不成体统。」他这么说着。

指挥官带剑、拉弓原本只是仪式,但对他们部队来说,配剑是基本。在1940年法军大败,敦克尔克大撤煺的当下,他带领着一群英国士兵断后,在路两侧埋伏德军。他就对部下说,「我弓箭射出去就是开战信号,準备开火了!」结果他的「开战信号」就射死了对方的指挥官,这绝对是二战中弓箭的First Blood。没了指挥者,他便一下就解决了德军残党。

1941年,他自愿参加《弓箭行动》,目标是摧毁挪威地区的某德军军营,先锋船载往岸上,他站在船头,用手中的风笛,吹奏起《The March of the Cameron Men》,接着上岸抢滩后,所有人都拿着枪上膛,只有他拿起一把利剑向前冲。

但有趣的在后头,1943年,他在夜晚中带着士兵去攻击德军基地,他偷偷摸摸的潜入德军哨兵后面,大声的对敌方喊说「我来了!」

接着哨兵就被吓屎了,随后他一人俘虏了42名德军士兵,全程只用一把剑,没花到任何一枪一弹。「德军都是纸老虎,他们看到你是高阶军阶,声音硬是比他们大声,就不敢攻击了。能够生擒他们,这要感谢德军把他们都训练成听话的狗,大声讲德文命令,他们就会照做。」他这么说着。

▼抢滩时,有一个人手上居然不是拿着枪...

但之后他的运气就没这么好了,他被被调往南斯拉夫,训练和支援当地的游击队。1944年,他领着游击士兵朝着一个高地冲锋,到高地上只剩下六个活人可以供调度,随后德军就反扑上来。眼看着阵地就要失守,他又拿起风笛,潇洒地在风中吹起《Will Ye No Come Back Again》。

最后一颗手榴弹飞过来,他当场被炸晕,醒来就发现被俘了。

他在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中受尽了折磨,德军的拷问完全没用。鉴于他军衔很高,又姓邱吉尔(英国首相的姓氏),战争后期在集中营里也受到许多注目,待遇比一般人好,但他不愿意老实呆着。1944年9月,他和另一个狱友从下水道越狱,可惜立刻就被抓住,被送到奥地利位阶更高的集中营。

1945年4月里一天,这个奥地利集中营的照明灯不知为何坏了,疯子杰克竟然就这样「跑出了」集中营,没错,直接走了出去。走了整整8天,走完了150英里,迎头遇到上了在意大利的美军,说明自己的身份后,他被送回了英国。

过完颠沛流离的生活,回到故乡真是太好了。但他可是疯子,他得知了在他被关押的一年里,德国已经大势已去后,顿时愤慨不已,「没有对手怎么打?」毅然决然要求去缅甸,想去跟日本鬼子大战三千回合。

▼德国集中营示意图

等他千辛万苦到了缅甸后,才发现美帝已经将原子弹两颗投到广岛和长崎了。他大怒道:「你们这帮偷独立的英国人,要不是你们,本热狗可以继续参战10年!」”

二战结束后,他的热血还没消退,他参加了伞兵训练,拿到跳伞证明后,又跑去了巴勒斯坦从军,当上了陆军第一旅的副旅长。

晚年时,他跑到了澳洲,当上了「陆空联动作战高级顾问」,在澳洲他又开始学习冲浪,还在当地小有名气。之后他回到英国,自己设计冲浪板,还成为第一个成功挑战赛文河的5尺大潮。他在1959年退伍,1996年去世于英国萨里郡,享年91岁。

在战争的期间,虽然只获得两枚荣誉勋章,但这位「刀弓不死男」早已成为传奇之一,许多知名玩具与二次创作都是基于他的传奇,「Captian Mad Jack」已成为二战历史中,最永垂不朽的代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