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中能喷出活鱼?这种离奇现象是如何产生的?

分享到:

鱼泉之谜到底什么呢?在中国就有好几处喷鱼泉,喷鱼泉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喷出活鱼的泉水。据说河北省就有一个“喷鱼泉”。这里的泉口只有水桶粗细,横在离地面两米高的山座上,每年谷雨前后,泉水从洞口外溢,大批的活鱼随水涌出,最高时可连续涌出活鱼一千多斤。“喷鱼泉”可为泉中奇观。为什么泉中会涌出活鱼来呢?据地质工作者推测,可能是因为山中有空洞状的内河,鱼群产自内河,随水喷出,鱼泉之谜这才被解开。

鱼泉之谜揭秘

可能专家们说的太深奥,ak军事网小编再来跟大家详细解释一下鱼泉之谜。喷鱼泉之所以会形成,是因为地上有地上的河流,地下还有暗流,有大型孔洞等。只要地下河流有鱼,遇上喷泉,就能喷出。喷鱼泉因为是景区,加上一定合理的想象、加工,形成的一道自然景观。不能说其他地方没有,只不过没有这里出名。

鱼泉之谜中的鱼是哪儿来的

那么有人就会问了,“喷鱼泉”中的鱼平时究竟生活在哪里?为何要在谷雨时节喷吐而出?据专家分析,这口泉眼与附近的河道有一个宽大的通道,冬季里,一些怕冷的鱼游进通道避寒,到了谷雨前后,“春江水暖”,通道内避寒的鱼便游出来活动,其中一部分回头由通道的进口重新游到河里,另一部分鱼“忘记了回头”,就顺着通道一直往前游到泉眼的出口,最终从泉口被喷出来。当然,这还只是推断,至今未有定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鱼泉之谜终有一天会被解开吧,其实鱼泉之谜又何尝不是是大自然回馈给人类的一份神奇的礼物呢,人与自然总要和平相处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