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巨石阵是怎么形成的?是用来祭祀的还是墓坑?

分享到:

巨石阵是一个十分神秘的东西,关于它的秘密,我们挖掘了很多,其中关于它的用途一般来说,就是墓穴和祭坛。当然部分坚信有外星人的朋友也绝对不会错失这是外星遗迹的说法。而今天我们带我们观看的是,这座神秘石阵到底是如何建造起来的。

 

在英国南部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有一群排列得相当整齐的巨大石块,这便是举世闻名的斯通亨治“巨石阵”。巨石阵的主体是一根根排成一圈的巨大石柱。每根石柱高约4米,宽约2米,厚约1米,重约25吨,其中两根最重的有50吨。在不少石柱的顶端,又横架起一些石梁,形成拱门状。

巨石阵的主体是由一根根巨大石柱排列成的几个完整的同心圆。周围由一道深6米多、宽约21米的壕沟勾勒出轮廓。沟是在天然的石灰土里挖出来的,挖出的土方正好作为土岗的材料。紧靠土岗的内侧,56个等距离的坑构成又一个圆圈。由于考古学者奥布里于17世纪首先发现这里,所以这些坑被称为“奥布里坑”。

坑用灰土填满,里面还夹杂着人类的骨灰。在这个范围内有两个巨型方石柱一般大小的圆形石阵,并列在一个小村旁边。这些巨石高约七八米,平均重量28吨左右,直立的石块上还架着巨石的横梁。砂岩圈的内部是5组砂岩三石塔,排列成马蹄形,也称之为拱门,其中最高的一块重达50吨。这个马蹄形位于整个巨石阵的中心线上,开口正好对着仲夏日出的方向。

据考古学家们分析,那平均重达二十五六吨的青色巨石、砂岩石是从30~ 200千米以外运来的。建造者们首先挖出一道圆形的深沟,并把挖出的碎石沿着沟筑成矮墙,然后在沟内侧挖了56个洞,但这些洞挖好之后又被莫名其妙地填平了。也就是说,最令人费解的奥布里坑就是这一时期所造。

约公元前2000年开始的是巨石阵建筑的二期工程,这次最早修筑的是一条两边并行的通道。三期工程大约始于公元前1900年,建成了庞大的巨石圆阵。在其后的500年期间,巨形方石柱的位置被不断调整,二期工程的青石也重新排列,终于形成了欧洲最庞大的巨石结构。可惜的是双重圆阵西面部分始终没有竣工。

当然,这就是我们目前对巨石阵最直观的认识,至于那些主观性的、将信将疑的言论,我们暂且不说。我们始终相信巨石阵的秘密一定可以被研究出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