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颗星球都是红蓝宝石!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最奢华行星

分享到:

科学家近期探测出太阳系外一颗行星的气候情况,他们发现这个星球充满了刚玉(氧化铝),这可是组成各种颜色宝石(红、蓝宝石)的珍贵矿物质。

虽然听起来很美,但现实是这个星球的白天宛如地狱一样,日照下温度达2500度。在这种环境下,所有红蓝宝石都会被直接蒸发成气体。

这是天鹅座上面的一颗星星,名字是HAT-P-7b,离地球距离大约是1000光年,质量大约有地球的500倍那么多,还有一颗像月球一样的永远朝着它旋转的卫星。

该体积与星球构造都与木星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HAT-P-7b的表面温度高得吓人。也因为高温的关系,这让难以被氧化的铝元素,在该星球上都以氧化铝的方式存在着,因此才会被认为是宝石星球。

科学家用NASA克卜勒太空望远镜观察了这个宝石星球的光反射强度,他们发现了惊人的结果:一天之内,星球的亮度变化极大,还有着诡异的发光现象,有时早上那边比较亮,有时是下午那边。

科学家认为,亮度的变化是因为行星上面的宝石云被赤道附近的风吹开了。因为星球实在太高温高能量,所以白天时,赤道风速可以高达好几公里/秒。由于星球冷热温差太大,云会在黑夜的地方冷却形成,接着大风又会将云从黑夜处吹到白天处,然后又再次蒸发。

研究团队还在研究这个恆星的奇妙气候。在去年,科学家就完成了另一颗类似星球HD 189733b的气象图,这颗星强距离地球仅63光年,是狐狸座的一颗星星。如今已有相关经验,相信科学家很快就能在未来四年内观测到HAT-P-7b的详细天气数据,究竟宝石云长的是什么样子,相信很快就会有了答案。

该研究近期已发表在《自然天文》期刊上。

没想到真的有整颗都是宝石的星球存在,如果要是能到夜晚的星球上,可能还有很多冷却过的固体宝?!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