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捕获天价鱼卖347万 吃一口就是几千块钱啊

分享到:

5月4日,一艘福建籍渔船在南澳海域捕得1条122斤重的金钱鳘,经过十几轮竞价,最终被一位深圳客户以每斤28500元的价格买走,总价格达到347万。

据羊城晚报报道,属硬骨鱼纲鲈形同石首鱼科,闽粤人称金钱鮸、金钱猛鱼,又名(鱼高)。黄唇鱼体长、侧扁,尾柄细长。近海暖温性稀有底层鱼类,栖息于近海水深50~60米海区,幼鱼栖息于河口及其附近沿岸,分布于东海和南海北部。为肉食性鱼类,以小型鱼类和虾、蟹等大型甲壳类为食,幼鱼则以虾类为食。

金钱鳘又称黄唇鱼,闽粤人称金钱鮸,温州人称黄甘,是海洋里的一种珍贵鱼种,目前已经接近濒危灭绝的状态。

据老渔民介绍说,金钱鮸在解放前,温州沿海各地常有捕捞,视为上等大补品,尤其是鱼膘(俗称“鱼胶”)甚为珍贵,素有“贵如黄金”之说。

网友表示,吃一口就是几千块钱的节奏啊...

渔民捕获天价鱼卖347万 一口下去几千块
渔民捕获天价鱼卖347万 一口下去几千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