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看见地上有一坨头发,拨开后直呼手贱!

分享到:

一名男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地上有一坨头发样的东西,就随手捡了根木棍戳那坨东西,突然它们受惊了一样四散开来,男孩也吓的不之所措,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仔细一看才发现它们是一群聚在一起的蜘蛛,虽然单个看起来没有那么害怕,但是四散开来时,还是相当有冲击力的。特别时对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头皮都要发麻了。

原来这种东西叫做盲蛛,在美国又被称为“长腿叔叔”,它们最喜欢群居生活,在我国也是分布很广的。虽然叫蛛但是它,不是蜘蛛,与蜘蛛属近亲,长长以及高翘式的腿以及分段的腹部是盲蛛的特色。

虽然分布很广,因为大多数盲蛛是夜行性的,白天更多是躲在石缝树皮里。而且它们群居是为了御敌,这样既可以分散被吃掉的风险,还可以让臭腺分泌的不良气味加强,有点臭味是盲蛛唯一主动的防御手段了。

这八条腿不但长,而且特别细,小小的身体撑在上面就像浮在空气中一样。2012年有科学家在老挝发现了一种洞穴盲蛛,它的一根腿就有15cm那么长,而身体长度才不到1cm。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