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观测到不可思议一幕:恒星重生!!

分享到:

据国外网站upi报道本周的皇家天文学会月报登载了一组难得一见的天文观测数据。在过去的30年中,天文学家一直在观测恒星SAO 244567的演变。他们在同一颗恒星上观测到了升温和冷却过程,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SAO 244567是极为少见的恒星,让我们可以在它上面实时观测到星体的变化。”妮可·兰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是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天文学家,也是观测的主要参与者。

“仅在过去的二十年间,该恒星的温度就上升了两倍。接下来我们有望看到高温离子化的过程。黄貂鱼星云的形成就在其中。”

数据显示SAO 244567的质量和太阳大致相当。这颗恒星如此快节奏的状态改变使人类有机会一睹宇宙天体的奥秘。从1971年到2002年之间,天文学家观测到SAO 244567恒星表面戏剧性的温度升高。而最近哈勃望远镜传回来的数据表明它在开始冷却。

根据最近的研究分析,兰德和他的科学家团队认为前不久该恒星的突然升温应该跟其内部的氨元素变化有关。研究人员称如此突然的高温会使天体发生演化逆转。原子核释放的能量使得原本一度坚实的星体膨胀起来,展现出一副重生景象。曾经发生的事被循环重演,展现了物质和时间不可思议的神奇。使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得以被人眼所窥。同时也解释了最近其温度下降的原因。

SAO 244567还因其他原因被天文学家钟爱。此前人们只在不同的恒星上观测过升温和冷却的过程,在同一颗恒星上观测到两个截然相反的过程还是第一次。如此“亲历”恒星演变也给天文界带来更详实的数据以完善他们的理论。

“我们得提炼数据,从中解释SAO 244567的诸多神秘行为。”兰德表示。“藉此我们不光对恒星,对整个宇宙都会有新一层的认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