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会变色的恐龙,直呼想当宠物养?!

分享到:

近日,英国布尔斯托尔大学的学者研究出了一种会变色的恐龙,兴奋的不得了。就像有的国人看见啥第一反应都是“能吃不”一样,歪果仁的第一反应是“能养不?”看到可爱的动物就想收入房中,想着当成宠物肯定巨可爱。

为什么这么想把它当成宠物?因为这种鹦鹉嘴龙太...太可爱了。

先放张图感受一下↓

鼻子和嘴巴都是像鹦鹉一样尖尖的,所以被归到鹦鹉嘴龙属里,它脸的两侧长了两只尖尖的角,超萌。除了一张天生的鹦鹉脸,它的腿也十分特别,腿的深层纹路是网状的,表面还有一些黑色的小点点。尾巴上还有一些坚硬的毛。

它是双足食草动物。生活在1.33亿- 1.2亿年前的中国东北。现在我国东北还保存着一些不同鹦鹉嘴龙的化石。





古生物学家根据这块保存十分完整的化石,应用了最新的科学技术,做出了这个3D彩色的模型,还能顺藤摸瓜推理出它的习性和生存环境。

这只和普通拉布拉多犬差不多大的恐龙,在遇到危险时可以通过变色来隐藏保护自己。和一般变色技术不同的是,它掌握了一种“反向隐藏”的技术。也就是身体下部的颜色变浅,身体上部的地方变深。在它生活的森林里,可以迅速隐藏在各种植物叶子下面,“混淆视听”。

(这是学者根据研究制作出的3D彩色模型)

虽然也是恐龙的一种,但是,长得有点矮小,专家推测它应该经常成为白垩纪时期的食肉动物的盘中餐。所以它才能熟练掌握变色技术。

和所有的恐龙一样,这种可爱的鹦鹉嘴龙同样没能逃脱灭绝的命运。

专家说,如果没有灭绝,当成宠物养绝对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你想养一只这样的恐龙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