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分享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英国《太阳报》、《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莱昂纳多·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中女主人公暗藏玄机的神秘微笑困惑了世人数百年,然而日前,现年37岁的美国画家罗恩·皮西里罗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却石破天惊地宣称,他根据达·芬奇笔记提供的线索和蛛丝马迹,已经破解了一个隐藏500年的秘密——罗恩宣称自己已在《蒙娜丽莎》画面上找到了4只隐藏的动物——其中包括一只猿猴、一只狮子、一头水牛和一条蛇!罗恩的“怪论”立即在艺术界引起了剧烈争议。
《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发现三个脑袋
 
    罗恩称,当他将《蒙娜丽莎》的画面横着摆放时,竟然在蒙娜丽莎的脑袋附近,发现了至少3个隐藏的动物脑袋!其中一个是猿猴的脑袋了、一个是狮子的脑袋,还有一个是水牛的脑袋!
罗恩对记者说:“为了用一种新鲜的视觉来研究这幅画,我将《蒙娜丽莎》翻转过来横着摆放,接着我就注意到蒙娜丽莎头颅上方,似乎悬着一只狮子的脑袋,然后我又在画面下方发现了一头水牛的脑袋。我当时心里想:‘哦,我的上帝!’”
《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罗恩称,当他在《蒙娜丽莎》中发现动物的身影后,惊讶万分的他立即开始研究达·芬奇的笔记,试图从中找出蛛丝马迹。罗恩说:“我意识到我可能发现了某个大秘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我花费大量时间研究达·芬奇的笔记,结果我发现了一段他论述妒忌的篇章,这段有关妒忌的描述显然和《蒙娜丽莎》有关。每个人都认为达·芬奇从来没有写过有关《蒙娜丽莎》的东西,目前看来这显然是错误的观点!”
《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罗恩称,达·芬奇在这段笔记中谈论艺术家应该如何在一个人身上描绘“妒忌”时,首次提到了“狮子的脑袋”。达·芬奇在这段笔记中说:“画家必须给她绘上豹子的皮肤,因为这只动物出于妒忌和欺骗杀死了狮子。”
《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罗恩称,达·芬奇显然还在笔记中解释了蒙娜丽莎右手不自然地向上弯曲:“妒忌必须通过手朝天堂的侮辱动作表现出来,这体现了她的轻视,意味着如果她能够,她就会用自己的力量反对上帝。”罗恩称,蒙娜丽莎眼睛和鼻子周围的阴影看起来像一棵棕榈树,而这也在达·芬奇的笔记中有相关描述:“要让她的眼睛仿佛被棕榈枝和橄榄枝所伤,让她的耳朵仿佛被月桂枝和香桃木所伤,这代表胜利和真相都令她厌恶。”罗恩对记者说:“我在达·芬奇的画作中发现了隐藏的动物和植物,又在他的笔记中发现了针对这些事物的描述,这显然不能仅仅称之为巧合!”
《蒙娜丽莎》藏惊天秘密:画上暗藏四只动物
 
    蒙娜丽莎代表“妒忌”?
 
    罗恩称,根据达·芬奇笔记中另一段文字的“指引”,他又在《蒙娜丽莎》画面上——蒙娜丽莎身体左侧部位发现了另外一个动物——鳄鱼或蛇的隐藏图像。罗恩接着又在达·芬奇的笔记中读到了另一段对于妒忌的描述:“要让她的心脏仿佛被一只大蛇所噬咬。”
针对这些发现,罗恩相信,《蒙娜丽莎》是达·芬奇对于“七宗罪”之一“妒忌”的表达,所以他才在这幅画中以独特的手法隐藏了一些和“妒忌”有关的动物头像,达·芬奇显然将中世纪教会所宣扬的“七宗罪”中的妒忌在《蒙娜丽莎》画中形象化了。罗恩说:“蒙娜丽莎其实是妒忌的代表,这个秘密一直被隐藏了500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