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用气球代替减肥手术

分享到: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什么节食啊,运动啊,手术啊,但是你听说过气球也可以减肥吗?

 当然用来减肥的气球肯定不是上图的那种气球!昨日(5月17日)在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的欧洲肥胖问题大会上,英国科学家们为久受肥胖困扰的人们带来了福音,推出了最新研究成果——可以避免减肥手术,通过让人们产生饱腹感,而达到减肥效果的口服胃气球。就是下面这个东西:
 减肥手术对于缩减胃的大小是十分有效的,但是减肥手术对于超重者来说,确实存在相当大的健康风险。而且,减肥手术的价格不菲,在英国每年有超过6400人接受减肥手术,通常是胃束带或胃旁路手术,每名病人的费用高达8000英镑。另外,像在英国,每场减肥手术都要经过漫长的等待过程,英国已经把减肥手术上升到了国家政策高度,除了对申请手术者严格把关外,还要在手术前先进行为期两年的体重管理活动。

  基于减肥手术目前存在的以上弊端,英国科学家们特地研究出了帮助肥胖者摆脱减肥手术的减肥球——口服胃气球


  下图是口服胃气球的设备组成和操作方法的图解:

从上图可以看出未被填充的口服胃气球基本上呈胶囊大小利于吞咽,肥胖者吞下口服胃气球后会利用X光透视机来确定它所在的位置,然后可以利用微导管向口服胃气球填充水,微导管的任务完成后就把它从胃里牵拉出身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缩胃手术不同,口服胃气球对胃部的作用是暂时性的,4个月后,口服胃气球会自己爆开,释放完毕里面盛的水后,瘪了的气球会被人体自然的排出体外。
 

口服胃气球基本克服了减肥手术的所有弊端:第一,口服胃气球无需动手术,健康风险极其小;第二,其成本要比减肥手术便宜得多,花费在2200英镑到3400英镑之间。第三,吞咽胃气球并用水填满的过程只需要15分钟,这个过程完全可以由营养师代替外科医生来完成。

  另外,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员西蒙·柯克博士指出:“目前医疗市场上应用的医疗胃气球都要在对患者进行麻醉的情况下通过手术进行植入和取出,这不仅限制了患者可以植入的数量,而且还增加了手术所要承担的风险和时间。现今研究出的口服胃气球这种不需要进行手术的医疗设备显然是具有进步意义的。”


  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医疗胃气球是下图这个东西,基本操作方法和口服胃气球类似,但是由于技术限制,最先进的医疗胃气球也不能自行排出体外,一般需要利用医用内窥镜进行手术移除:
英国科学家们表示口服胃气球目前已试验于38名被肥胖困扰的志愿者,试验结果基本符合预期。38名志愿者在口服胃气球的帮助下平均每人减重30.4斤,减去的重量大约占他们超出正常体重重量的31%

但是科学家们研究出来的口服胃气球也存在一定局限性,相关专家指出:

  第一,口服胃气球本身具有的暂时性,一旦可以产生饱腹感的口服胃气球离开了肥胖症患者的胃部,他们恢复之前的饮食,进而复胖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二,任何限制胃的大小的减肥方法都需要改变减肥者的饮食习惯和对减肥者进行心理教育,这样才能让减肥者长久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口服胃气球想要投入市场使用,这些问题是必须要考虑到的。

 对于口服胃气球这项研究成果的推出,网友们各抒己见:

  

“口服胃气球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减肥方法,而且不贵!”
——Pricila91
“肥胖是一种精神疾病。只是把胃气球放进患者的肚子里完全不会改变他们对食物的态度和想法。”
——Lush Life
“这是个绝妙的研究成果,口服胃气球可以让人们少吃点,等气球从胃里出来的时候,胃已经饿小了。”
——PeaceGrenade

 

  
不论如何,我们都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饮食,正常锻炼,努力让自己的身心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