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长的巨蟒吞下豪猪,吞下没多久被刺扎死

分享到:
  蟒蛇是当今世界上较原始的蛇种之一,在其肛门两侧各有一小型爪状痕迹,为退化后肢的残余,现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蟒蛇还是世界上蛇类品种中最大的一种,长达4~10米,最大品种水蚺体重达227千克。 属无毒蛇类。泰坦蟒是现代水蟒和大蟒蛇的祖先,重达1吨,体长45英尺(约合14米),远比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更大、更长。

不过在不久前,非洲的大草原上却出现了这样一幕:一条大岩蟒离奇的死亡了,而且它的肚子很明显是刚吃下了什么东西。

  工作人员随即对这条大蟒蛇进行了剖腹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把所有人都吓一跳。工作人员发现,这条大蟒蛇的肚子里原来装的是一只豪猪,而且很明显这只豪猪是刚吞下去没多久的,一点都没有消化掉。

  图中的就是这只不幸的豪猪,身上的刺已经掉了很多

 再看看蟒蛇的腹中,全都扎满了豪猪的刺,要知道豪猪身上的刺是非常坚硬的。这蟒蛇也真是的,吃什么不好,非要吃豪猪,它吃的时候就不扎嘴吗?真是太笨了,搞得最后自己也丢了性命。

 豪猪,又称箭猪,是一类披有尖刺的啮齿目,可以用来防御掠食者。豪猪有褐色、灰色及白色。不同豪猪物种的刺有不同的形状,不过所有都是改变了的毛发,表面上有一层角质素,嵌入在皮肤的肌肉组织。旧大陆豪猪(豪猪科)的刺是一束束的,而新大陆豪猪(美洲豪猪科)的刺则是与毛发夹杂在一起。其天敌为渔貂。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