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吐槽~历史上还有比他们会作死的科学家吗

分享到:

在古今中外历史上,不计其数的科学家凭借其杰出的贡献,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对世界文明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其中不少人也有不少作死的行为,虽然有时是为了科学研究,但不得不说他们这些做法真的是有点傻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他们当中的六位。

1,布洛克(William Bullock)是我们现在用的高速轮转印刷机的发明者,然而他的死亡是因为将自己的脚伸进自己的印刷机,后来在做截肢手术的死在了手术台上。

2,埃瓦里斯特·伽罗瓦,法国的杰出数学家,现代数学中的分支学科群论的创立者。虽然数学造诣高的离谱,但是其一生都在各种花式作死。小学的时候因为和老师互相看不起,所以惨遭留级的悲催待遇。在中学时写了一篇关于五次方程代数解的论文,自认为不错的他寄给大数学家柯西,希望他能转交法兰西科学院审查一下,结果柯西对其作品不屑一顾,直接扔到了垃圾桶里。 第三年又写了论文寄给了著名科学院院士泊松,结果泊松却说不知所云。并且曾两次投考巴黎综合工科学校,结果都已落榜而终,只是因为在面试时无法容忍人类的愚蠢,用黑板擦成功的打中了主考官的脸部。(小伙,打人不打脸啊,让你过才怪!)

3,卡尔达诺,他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是百科全书式的学者,数学,物理,医学方面造诣很高。后来因为一篇论文和他的老师塔塔利亚发生了争执并在米兰决斗。然而并不是骑士用长剑决斗或者牛仔用左轮枪,反而是互给对方出题,看谁先解出来。他的解题方法后来被称为“卡尔达诺公式”,所以输赢已经不重要了,但是他老师却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虽然没有死于决斗,但是其却算出来自己要在1576年9月21日去世。不料当天风和日丽,一切静好,其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推测,就自杀了。这.......

4,柯尔莫哥洛夫是20世纪苏联杰出的数学家,影响力非凡。年轻时的他爱好肉搏,曾在 Yaroslovl 车站攻击当地的民兵,还在苏联科学院和过卢津(另一位数学家)干过架,但是因为其备受斯大林的宠爱,最终皆全身而退。1939年,他在挑战人类方面失去兴趣,于是决定去挑战大自然,赤身裸体跳入了莫斯科的冰水之中,结果被送人们救上来后往医院抢救,差点儿就冻死了。1973年,70岁高龄的他再次跳入了冰水中,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身体的强悍。

5,亚历山大·波丹诺夫是一位著名的俄国物理学家,企图通过输血实现返老还童的假想,传言其还帮列宁的妹妹输过血。后来因为一个决定,输入了一位疟疾和肺结核缠身的病人的血液,最终的病不治身亡。

6,戴维·希尔伯特,是德国著名的数学家。他有位学生,辛苦许久写了篇论文为了证明黎曼猜想,结果被他指出是错的。受到挫折的学生倍受打击,最终郁郁而终。然而在其葬礼上,他的老师上台发表悼词,他说:虽然这孩子的证明有错,但他的方向可能是对的。首先,让我们考虑这样一个单复变函数…… 然后,然后大家就都哭了。真是神人啊!

看完上面这些,你有没有一种被大风吹得凌乱的感觉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