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惹~两周能造出一颗9克拉的钻石?莱昂纳多信了

分享到:

每个人都想要钻石,尤其是当你想摆脱单身的时候尤其需要。但是,作为人尽皆知的奢侈品标志,钻石又是昂贵,奢侈,甚至是血腥的。

 

天惹~两周能造出一颗9克拉的钻石?莱昂纳多信了

 

关注莱昂纳多的影迷一定记得,他在《血钻》里的表演:他在《血钻》里演一个彻头彻尾的战争贩子,以倒卖钻石和军火为生,在目睹了钻石带来的种种残酷与腐败后,幡然悔悟。正如名字《血钻》所表达的那样,在奢侈品广告里面出现的每颗巨大的钻石,都满载着非洲的血泪史。

然而,不管是为了拯救非洲人民,还是为了下一个绯闻对象。他在生活中也投资了一家做钻石的创业公司,这家叫做 Diamond Foundry 的公司创始人宣称,他们能够在两周之内制造出和天然钻石一样的钻石来,这些钻石最大能够达到 9 克拉。

 

天惹~两周能造出一颗9克拉的钻石?莱昂纳多信了

 

9 克拉的钻石意味着什么?著名汪峰老师向章子怡求婚时就用了一颗 9 克拉的钻石,也就是说这是不折不扣的 “ 音帝级待遇 ”。

 

天惹~两周能造出一颗9克拉的钻石?莱昂纳多信了

 

也就是差不多这个效果。

事实上,人造钻石(金刚石)的技术并不复杂,金刚石长期以来就是普通的工业原料,目前人工合成金刚石主要由高温高压法,和化学气相沉积法两种,但不管是哪种方法,这些人工合成的金刚石很少超过1克拉,并且在结构上与天然钻石仍有差异。

 

天惹~两周能造出一颗9克拉的钻石?莱昂纳多信了

 

这也是 Diamond Foundry 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宣称使用天然钻石作为晶种,然后将它的外层加热到等离子体态,在外层一层一层的 “涂” 上新的碳原子,直到最后更大的钻石成型。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成是气相沉积法的升级版。当然,这种升级反应也绝不容易 —— 要在 8000 度的高温下进行。要知道,即使是太阳表面,也不过才 5500 度啊。

宝石鉴定公司 Materialytics 的专家对制造出来的钻石进行了检验,得出的结果是与天然钻石完全一致。这让 Diamond Foundry 的创始人很自豪,他认为自己的钻石比起塞拉利昂矿工在枪口下开采的钻石不仅一样的晶莹无暇,而且在道德和政治上更是无可抨击。

当然,有许多信息没有透露,例如成品率和花费成本。不过,假设真的能够以相对低廉的成本造出 9 克拉的钻石。那么钻石市场和婚姻市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