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给新娘发木棍 背后的含义好到爆

分享到:

印度的女性长期处于不平等、没尊严的地位,但最近,当地政府终于有很不一样的作为哦!

4月29日时,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部长巴尔加瓦(Gopal Bhargava),出席百对新人的证婚典礼,婚礼中他发送700支、像甘蔗一样粗(直径约3公分)的木棍给新人,并表示,这些木棍是给妇女们当作「护身符」用的,如果女性们遭到丈夫家暴,可以用这木棍打老公,而且警察并不会逮捕这些太太。

部长巴尔加瓦还说,政府多年来不断接到女性的投诉和求救电话,电话内容大多是丈夫酗酒对太太拳打脚踢、把太太当出气筒等事由,所以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订做木棍给新婚女性们,希望能帮助女性们保护自己~

有的网友认为政府动作太慢,「印度女性都不知道被打死几个了,现在才开始帮她们?」「政府怎么会现在才察觉?」但也有网友说,「终于开始协助她们了!」「只要有作为,就不嫌迟啦~」

国际妇女研究中心(ICRW)曾提出以下数据:有45%的印度妇女曾遭受不同形式的暴力。绝大部分是家庭暴力,印度丈夫施暴的形式是火烧,每六小时,就有一名年轻印度已婚女性因家暴被活活烧死、殴打致死或自杀。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