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男子空手夺下投向人群的手榴弹

分享到:
 普通农民张健      抢下将投向人群的手榴弹      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只要能够救更多人,就算献出我的命也值了。——张健      云南省另一名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英雄是来自马关县南捞乡塘房二组的张健,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      2014年11月10日18时57分,张健和朋友约在马关林业局对面一饭店吃饭。刚点了菜,张健就看见一男子走了进来,既不就座也不点菜,进出3个来回后,男子说:“你们吃好就出去吧!”老板娘见有人来捣乱,便要求对方不吃饭就出去。      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但在张健等人坐在靠门边第一桌吃饭的过程中,突然一个冒着火花还带着青烟的东西从大门外滚了进来,来不及多想的张健大喊一声“手榴弹”,话音未落,“轰”的一声巨响,手榴弹就爆炸了,张健也被震得天旋地转,整个饭店里顿时哭声和尖叫声四起,场面一片混乱。待张健扶着墙站起来时,他看到刚才那名男子站在几米开外,手里还摆弄着另一颗手榴弹。      此时弹盖已经被拧开,露出了白色的引线。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健没有丝毫犹豫,一个健步猛扑上去,双手紧紧扣住犯罪嫌疑人握住手榴弹的左手,并将对方重重按翻在地。当时看到手榴弹脱离犯罪嫌疑人的手滚落到一边,张健大喊一声:“快来帮忙,按住他的右手,这里还有一颗手榴弹”。在张健的急切呼唤下,一边的群众也迅速赶来一并制服了犯罪嫌疑人,直到民警赶到将嫌疑人铐住他们才松手。      张健在松手起身时,感到左脚麻木,他用手一摸才发现膝关节以下裤脚已被鲜血浸湿,脑门还在流血,自己已经两处受伤。      多亏他奋不顾身地一扑      据了解,当时在场吃饭的有30多人,如果没有张健那奋不顾身的一扑,第二颗手榴弹再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1987年出生的张健是云南省马关县南捞乡塘房二组小组长。他这种奋不顾身,勇斗歹徒的精神值得发扬,这种舍生取义、见义勇为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生生的教材,值得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      荣誉      2016年2月,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普通农民张健
 
    抢下将投向人群的手榴弹
 
    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只要能够救更多人,就算献出我的命也值了。——张健
 
    云南省另一名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英雄是来自马关县南捞乡塘房二组的张健,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
 
    2014年11月10日18时57分,张健和朋友约在马关林业局对面一饭店吃饭。刚点了菜,张健就看见一男子走了进来,既不就座也不点菜,进出3个来回后,男子说:“你们吃好就出去吧!”老板娘见有人来捣乱,便要求对方不吃饭就出去。
 
    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但在张健等人坐在靠门边第一桌吃饭的过程中,突然一个冒着火花还带着青烟的东西从大门外滚了进来,来不及多想的张健大喊一声“手榴弹”,话音未落,“轰”的一声巨响,手榴弹就爆炸了,张健也被震得天旋地转,整个饭店里顿时哭声和尖叫声四起,场面一片混乱。待张健扶着墙站起来时,他看到刚才那名男子站在几米开外,手里还摆弄着另一颗手榴弹。
 
    此时弹盖已经被拧开,露出了白色的引线。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张健没有丝毫犹豫,一个健步猛扑上去,双手紧紧扣住犯罪嫌疑人握住手榴弹的左手,并将对方重重按翻在地。当时看到手榴弹脱离犯罪嫌疑人的手滚落到一边,张健大喊一声:“快来帮忙,按住他的右手,这里还有一颗手榴弹”。在张健的急切呼唤下,一边的群众也迅速赶来一并制服了犯罪嫌疑人,直到民警赶到将嫌疑人铐住他们才松手。
 
    张健在松手起身时,感到左脚麻木,他用手一摸才发现膝关节以下裤脚已被鲜血浸湿,脑门还在流血,自己已经两处受伤。
 
    多亏他奋不顾身地一扑
 
    据了解,当时在场吃饭的有30多人,如果没有张健那奋不顾身的一扑,第二颗手榴弹再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1987年出生的张健是云南省马关县南捞乡塘房二组小组长。他这种奋不顾身,勇斗歹徒的精神值得发扬,这种舍生取义、见义勇为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生生的教材,值得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
 
    荣誉
 
    2016年2月,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