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马上刷牙,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分享到:

一吃饱饭习惯马上去刷牙吗? 为了让牙齿更健康、拥有好口气,许多人吃饱后常会立即去刷牙,早、中、晚一天刷三次,这个习惯看似对口腔卫生很好。

但美国牙医协会医生Agustin Drubi 表示,每次用餐后立即刷牙其实会伤害你的牙齿。

当你吃完东西后,口腔内会呈酸性,保护牙齿的珐琅质会软化,此时若太勤于刷牙,很容易把珐琅质给磨掉,伤害牙齿,让牙齿变得更敏感。

如果想刷牙,建议最好等30到60分,这段时间内酸性渐渐中和,这时再刷牙最不伤牙齿,还会让牙齿更健康。

该如何正确刷牙?

Agustin Drubi 建议,早晚各刷一次,晚上再使用牙线加强清洁,且刷牙后,除了水以外,不吃不喝任何食物。

此外,牙刷请选择柔软刷毛,轻轻刷才不会损害牙齿表层,并轻刷舌头,消除食物残渣留在舌头上形成舌苔,避免细菌沾到牙齿而蛀牙。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