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分享到:

大家天天都刷牙吧,但是!你真的会刷牙吗?有的人会说刷牙谁不会,“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就搞定了!”其实它真的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

【真相帝】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英国牙医协会的科学顾问达米安·沃姆斯利教授将教我们如何正确的进行刷牙。

【真相帝】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问:什么时候刷牙,刷一次牙需要多长时间?

答:预防蛀牙的最好办法是用含氟牙膏每天刷牙两次,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的去除牙菌斑。至于刷牙的时间,最佳是2分钟。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我刷牙时上下刷动的频率高,是不是就可以缩短刷牙时间,达到一样的效果。”我只能说这是不科学的,之所以把时间确定为2分钟,是因为在牙膏跟牙齿接触的2分钟时间里,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我们刷牙只是起到刷去杂质和让牙膏跟牙齿充分接触的作用,所以时间不足2分钟的话,牙齿跟牙膏的反应就不足,保护膜就无法形成。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的人刷牙时间只有45秒,氟化物还不足以起到预防、控制蛀牙的作用。

【真相帝】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问:刷牙有什么禁忌?

答:最大的一个禁忌就是吃完饭后不要立刻刷牙,特别是吃完甜食后。因为吃完饭后牙釉质出现了软化,这个时候刷牙是极为伤害牙齿的,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吃完饭后1个小时后再刷牙。

另外,刷牙的时候不要太用力,牙菌斑不是你用力刷就能刷下来的,应该轻轻的让牙刷在牙齿上扫过。刷牙的时候还应该选择毛更软的牙刷,因为硬毛牙刷容易伤害牙龈的软组织。

【真相帝】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问:刷牙还有什么小技巧嘛?

答:有一个技巧大家不妨试试,可以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当你刷完了牙齿之后,不要急着用清水来漱口,而是利用融化在口腔里的牙膏水来多漱几次口,包在嘴里5秒钟之后再全部吐掉,最后简单的擦去残留的牙膏渍就可以,无需用清水漱口。

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选择牙刷头是中小号的牙刷,这样可以让牙刷更灵活,清洁到更多的细小位置。最后一个技巧就是切莫在晚上刷完了牙之后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

【真相帝】刷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简单单的事

最后一句

去去去,快刷牙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