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科学家研究发现打哈欠时间越长,就越聪明?

分享到: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打哈欠的时间愈长,可能代表你脑容量愈大。

科学家共分析了29种哺乳动物打哈欠的影片,并计算每次哈欠的时间长度,研究发现老鼠平均哈欠时间最短,仅0.8秒。

其次是骆驼、再来是狗,而人类打哈欠时间最长、平均6.5秒。

研究发现,得知大脑重量和脑皮层的数量,就能预测打哈欠的时间长度,打哈欠长短的重点在于大脑尺寸。

马、海象、非州象和大猩猩等动物,体积虽然大过人类,但它们打哈欠的时间较短,因为它们的脑容量小于人类。

Duk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杜克大学医学院)学者Liz Cirulli Rogers 指出,对于不同刺激,高智商动物可能有较多类型的哈欠反应,但较低智商的动物,则只有一、两种哈欠反应。

另外也有科学家发现,相较于其它哺乳类动物,灵长类的哈欠普遍偏长,可能是因为灵长类的行为更多样化、脑部结构更复杂的原因。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