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只要久坐超过3小时就会这么多后遗症,吓得我赶紧站起来了!

分享到:

每天不管是上班时间或是休闲时间,我们都用了大量的时间在久坐。但你有想过日子一久,究竟这久坐的习惯会为我们的健康造成什么威胁吗?惊人的数据告诉你,如果你每天都久坐多达6小时,那在未来10至20年的时间你会察觉到其后遗症,最严重的甚至会让你少了健康的寿命长达7年…

▼只要坐1分钟,卡路里的消耗率立刻降低到每分钟1卡;只要坐3小时,动脉就会收缩导致血流量下降;而只要坐上24小时,就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机率。

▼如果连续两周,每天久坐长达6小时,胆固醇就会上升,体脂肪也会上升,而肌肉开始松垮,最终阻碍血液循环系统。

▼如果连续1年,每天久坐长达6小时,骨头的品质会下降,而少运动也让大脑的功能开始减缓。

▼如果连续10至20年,每天久坐长达6小时,就会失去7个有品质的健康寿命年,因为心脏病和前列腺或乳腺癌的的死亡风险都会提高。

我们都知道久坐不好,但不知道原来长期来说竟然会有这么多后遗症。从现在开始就改善久坐的习惯吧,哪怕上班时间需要长时间久坐,也要定时起身走动。分享出去,让大家看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