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上有6个“脉门”很脆弱,伤到它们有危险!

分享到:

人的身体有多脆弱?可能你一旦碰到身体的“死穴”,就会上天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人的身体有6个非常脆弱的“脉门”,一旦疏忽大意碰到了,对自己和别人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1、后脑勺

人的后脑勺是中枢脑干系统,主要是维持人体生命体征的基础运行。比如控制心跳啊、呼吸啊体温啊等重要的生理功能。

特别是孩子,更加不能随意拍后脑勺,因为小孩子脑壳还没发育完全,如果超过承受范围,会导致颅内血管破裂出血,更会危机生命!

如果孩子自己不小心撞到后脑勺,一就算没有外伤,也要及时去医院拍片检查。

2、太阳穴

身体有6个“死穴”,伤到它们很危险!

太阳穴是颅骨最薄弱的部分,厚度只有1-2mm,而且下方还有大脑中的动脉。如果受到暴力冲击看就会导致颅内出血,很容易陷入昏迷。

如果出现踩踏事件,要保护好太阳穴和颈椎,弯曲成“婴儿状”,这样就是保护了身体重要的部分。

3、三角区

脸上三角区血液供应非常丰富,如果面部发生炎症,轻者引起局部面部脓肿,严重者还会引起面部静脉血栓,影响静脉血回流,并会危及颅内,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比如会出现毒血症、败血症等。

如果三角区长痘,千万不要用手挤和用针挑,一般的痘痘都有周期性,会自行消退,容易感染。

4、颈动脉窦

身体有6个“死穴”,伤到它们很危险!

颈部外侧的中部有个脉搏跳动的地方,叫做颈动脉窦,如果按压它,容易导致血压下降和混到,脑缺氧引起短暂的意识缺失。所以不要轻易按压它。严重会致命。

爱人亲热时不要长时间按压脖子。

5、脾脏

身体有6个“死穴”,伤到它们很危险!

脾脏非常非常脆弱,比肝脏还脆弱,它是腹部内脏中最容易受伤的器官,发生率几乎占腹部损伤20%~40%。

摔跤、打闹中撞到利器都可能会导致脾脏破裂出血。所以玩耍中一定要适度。如果有腹痛、心慌、四肢湿冷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

6、鼻骨

鼻梁骨是突出的,也很容易受到外力所伤,而且鼻骨骨折会导致鼻腔通气功能。

小心引起鼻腔堵塞,引起呼吸困难。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