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这些东西可能会让你皮肤不好!快来看看你中了没

分享到:

说起痘痘那我们都太熟了!谁还没长过几颗痘痘呢!大家都知道,汗水啊,不常更换枕套啊,劣质洗发产品啊等等都会成为其诱因。还有皱纹也是很常见的,这是随着年龄增长不可避免的问题。

可是你知道吗?不仅仅是皮肤暴露在外接触的外界因素造成了我们的皮肤问题,我们吃的很多食物才是罪魁祸首!如果你经常护理皮肤但还是感觉皮肤不太好的话,那可能是你完全走错了方向。下面我们提到的这些食物就会伤害你的皮肤,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枪吧!

#1 奶制品会堵塞毛孔

如果你每天早上都要喝杯牛奶吃点奶酪,那我要告诉你个坏消息了:这些奶制品并不都是对你身体有益的,可能,造成你痘痘的源头就是它!

因为奶制品中含有某种激素成分,会促进油脂分泌,而体内产生越多的油脂,就越容易使毛孔堵塞,然后就产生了粉刺。更让人惊讶的是,脱脂牛奶会比其他的奶制品(全脂牛奶,奶酪,酸奶等)更容易导致粉刺,如果你对奶制品难以抗拒不能完全“断奶”的话,可以试着用豆奶或者杏仁奶来代替。

#2 盐会使皮肤肿胀

虽然盐可能不会直接导致粉刺,但它也会给皮肤带来其他的负面影响——肿胀发炎。盐会锁住体内水分而产生肿胀。

这种情况常会发生在一些皮肤较薄较明显的地方,比如眼睛啊什么的。但是生活中不能完全不食用盐,所以不用担心!在饮食中增加一些ω-3脂肪酸(比如三文鱼)可以增加皮肤的水合作用减轻炎症。

#3 糖会加速皮肤老化

我们都知道甜食对腰围不太友好,现在科学家们又发话了,糖还会老化皮肤。高糖分食物中的糖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产生化学反应,胶原蛋白流失了,那皮肤老化速度能不快嘛!

所以当你再犹豫还要不要再吃点曲奇的时候,请想想脸上的皱纹以及松弛下垂的皮肤。将目标转向那些含有天然糖分的水果吧,增加一些对抗皮肤老化的抗氧化成分。

#4 常吃精致碳水化合物不是啥好事

为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对人体有害呢?!面食啊,吐司啊,土豆啊这些才是好东西。

原来碳水化合物也分好坏的,你需要少吃的是那些无益的血糖指数高的食物,这种食物会增加血糖,为了吸收多余的糖,人体内就必须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增加就意味着容易产生炎症,这就可能会引起粉刺。

而且专家指出,少吃那些无益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限制卡路里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也会减少粉刺的产生。感觉好像是一举双得呢!

#5 炸薯条会让你变老

炸薯条真是深得年轻人的喜爱,但它对皮肤简直是双重打击!薯条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盐,摄入过多的盐就会对皮肤产生危害了。

而且薯条是由土豆加工而成的,也就是说它也属于精致碳水化合物,也就有可能致痘。所以一包薯条就是一个不定时炸弹!等着你的就是深深浅浅的皱纹和一张越来越老的脸……咦,多可怕!

#6 黄油会带来皱纹

黄油对健康的影响有很多,可能各有不同,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黄油是奶制品,而且我们已经知道奶制品会使皮肤产生多余的油脂,对皮肤有负面影响。

但是黄油不仅会使皮肤容易产生粉刺,它还会使皮肤处在长皱纹的边缘。2001年,美国营养学院期刊的一项研究表明,黄油以及其他奶制品摄入量高的人比那些食用蔬菜橄榄油的人皮肤皱纹更多。

所以下次再用平底锅煎面包(要吃全麦面包而不是白面包)的时候,选择用橄榄油来替代黄油吧!

#7 贝类食物易致痘

鱼类和贝类给人第一印象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贝类生物含有极高的碘,如果饮食中大量摄入该元素就会导致粉刺。

大量的碘元素会使皮肤发炎,堵塞毛孔,皮肤发红有斑点。你的本能反应可能是完全不再吃贝类食物,但专家认为没有必要完全规避,降低频率就好啦,比如一个月吃几次而不是一周吃几次。

#8 红色肉类是一把双刃剑

和贝类食物一样,红色肉类(如牛羊肉)给人的感觉也是利大于弊。

其实,它既饱含人体所需营养,同时又容易致痘,使人提前老化,因为红色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肉碱,它会使血管壁变硬,加速衰老。有研究还表明红色肉类使体内睾丸激素增加,这会加快皮肤细胞的生长速度,产生更多的油脂,然后就会堵塞毛孔产生粉刺,简直是恶性循环呀!

#9 酒精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当然,酒精并不属于食物。但是它对皮肤的影响之大值得一谈。酒精会导致脱水,这件事儿任何一个喝过几杯酒第二天早上醒来的人都知道。

也许你只是感觉口渴,喉咙干,事实上你的皮肤同样饱受缺水的折磨。一旦皮肤缺水,就很容易肤质干而长皱纹。除此之外,酒精造成的毒素和自由基也会造成皮肤胶原损坏,然后,自然而然的等着你的还是皱纹。

#10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可以吃些啥呢?

说了这么多好像都是对我们皮肤不好的食物,感觉好像吃啥都有害了呢!那我们到底可以吃什么呢?

专家说了,如果你想找对皮肤有益的食物,最好的选择就是选那些颜色饱满的新鲜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重点抗氧化物含量最高!举个栗子,要红葡萄柚不要白葡萄柚,要红椒不要黄椒。

而且经常护理皮肤也可以减轻这些食物的副作用,所以也不必完全放弃那些你最爱的食物来换取光滑白嫩的皮肤,只是要控制好量才是最重要的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