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讨论:为什么洗澡太久手指会起皱?

分享到:

洗澡太久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手指、脚趾都会变得皱起,这是为什么呢?

起初,科学家们认为这是因为渗透。那些水透过了干燥的皮肤表层,涌入的水致使皮肤表层区域扩张,但皮下组织未发生改变,从而造成了褶皱效果。

【真相帝】为什么洗澡太久手指会起皱?

但在1935年,一对医生注意到这种现象不会发生在神经损坏患者身上。他们由此认为褶皱是神经系统对于过长时间湿润环境的回应。

【真相帝】为什么洗澡太久手指会起皱?

由于褶皱是一种不自主的神经反应,因此一些生物学家认为这其中必然包括某种进化作用。

但是,这种对湿润环境的褶皱反应究竟有什么目的呢?

生物学家认为这可能是我们的祖先需要在潮湿环境中增加手指抓力,或者更好的行走于潮湿表面。

基于此理论,2013年的一项实验中,科学家让手指有无褶皱的志愿者分别抓取潮湿或干燥的物品,结果发现,有着皱纹指尖的人要比手指干燥者抓取的速度快12%,这就有些像有着深刻压花的防滑轮胎一样

【真相帝】为什么洗澡太久手指会起皱?

所以,现在你知道这是人类神经系统的对进化的贡献了。

最后一句

嗯,知道了,是为了让我在泡澡时可以玩手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