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老失败?瘦不下来的5个坏习惯....你有吗?

分享到:

想减肥却不得要领?明明平常有在控制食欲,也有在运动,却老是瘦不下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可能跟你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日本网站《Peachy》分享以下5种减肥大忌,是会让你瘦不了的坏习惯,如果你正好有其中几项,赶快改掉它吧!

1.睡眠不足

生长激素又称为「变瘦荷尔蒙」,多在睡眠时分泌,若长时间睡眠不足,生长激素就无法分泌完全,让你瘦不下来。此外,睡不饱会对人体产生刺激,让人不禁想吃更多东西,建议每天最好至少睡7小时。

2.容易便秘

便秘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因肠道中有害代谢物质长期残留,毒素排不出去、被肠道所吸收。建议多吃乳酸菌、食物纤维等有助排便、清理肠道,体重自然就能减轻。

3.常吃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多糖、高盐又不营养,不但会破坏肠道环境,盐分高还容易造成浮肿。偶尔可以自己做饭,少油、少盐,多吃蔬果及全谷类食物,让自己吃得健康又不发胖。

4.穿着少、爱吃冷食

夏天时,许多人容易穿着少,爱吃冷食、喝冷饮,晚上还会露肚子睡觉来降温,贪图一时凉快,但身体长时间过冷会导致代谢低下,引起肥胖。

5.突然猛烈减肥

下定决心突然开始节食,或猛烈运动减肥,虽然一开始可能有效果,但不久就会复胖,因时间太短,身体无法适应。因此在减肥前,必须先做一些准备,例如节食最好须前3天渐渐减少饭量,让身体逐渐适应,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喝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