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上新季节,好吃营养的热带水果,不得不说的禁忌!(2)

分享到:

这事过去一年后的五一,中午与同学吃饭的时候,水果中有芒果,连吃了两个。第二天脸红肿,起红疹,特别严重,脸已经肿得眼睛都看不见,脸上密密麻麻全是红疹。

赶紧就上了医院,一番检查下来,确定是我对芒果过敏。

芒果果实中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

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现在很多奶茶铺还特别喜欢做芒果奶茶,很受欢迎。

但是芒果对于一部分人,特别是儿童,会引起过敏反映。芒果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的时候很容易将果汁粘在嘴、脸颊等部位,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的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

儿童的皮肤比较嫩、薄,免疫力比较低,对引起的过敏毒素没有抵抗力,极易发病。

在吃芒果的时候,最好将芒果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后漱口,尽量避免果汁残留。如果是过敏体质,对芒果过敏,尽量不要吃。

如果吃过芒果,引起过敏,及时就医。芒果属于光敏性植物,吃过由于过敏体质,再加上日光照射发生过敏现象,过敏时不宜被阳光直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