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觉得累? 身体缺水14大征兆...口渴才喝来不及了

分享到:

明明没做什么事,却总是容易觉得累?这很可能是你水喝不够的征兆!若身体水份不够,可能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包含尿道感染、经常性疲劳或情绪起伏大等。国外网站《Lifehack》列出水分摄取不足以下14个迹象,你也有出现这些症状吗?

1.口干舌燥

这已经够明显了吧!有些人口干舌燥时,会选择喝饮料,以为这样能解渴,但含糖饮料治标不治本,反而会造成口臭。喝水才能真正湿润你的嘴与喉咙。

2.皮肤干燥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组织,所以皮肤太干燥就是缺水的首要警讯。而缺水也代表缺乏汗水,身体无法排除身体内的污垢,油脂会累积,如果想改善这情况,多喝水准没错!

3.太过口渴

宿醉起床后,身体无法获得足够水分,酒精让身体呈现脱水状态,这时,身体会把喝水的需求强烈地传给大脑,直到你喝下水为止。

4.眼睛干

若缺乏水份,不只会影响嘴巴和喉咙,也会导致眼睛干燥、出现血丝,更会让泪腺干涸,这对每天戴隐形眼镜的人来说,其实很伤眼。

5.关节痛

人体的软骨和椎间盘是由80%的水分所组成,所以保持充足水分很重要!可维持我们每次走路时骨头的摩擦,也确保我们在跳跃、跑步时,关节能承受得住。

6.肌肉质量下降

肌肉中含有水分,当你缺水时,会直接反映在肌肉质量上,在运动前、中与后补充水分,能让身体水分充足、感到舒适,并降低运动痠痛和发炎的状况。

7.无法排毒

喝水能让身体不断排除毒素,为你去除体内废物,若长期的水份不足,排毒系统无法正常运作,你的身体会出现问题。

8.疲劳、嗜睡

身体缺水时会从血液中借水分 ,若没有适当补充水分,容易让血液缺氧,影响身体正常运作,而血液缺氧的现象有嗜睡和疲劳等。

9.饥饿

缺水时,身体可能会解读成你需要食物,让你一整天都感到饥饿,甚至半夜突然醒来想吃消夜,但只有补充水分才能提供身体正确的补给。

10.消化问题

缺水会影响人体消化系统,如果没有足够水分,胃中黏膜的数量与功用会降低,这样下去,胃酸便会伤害你的胃,严重甚至导致胃灼热与消化不良。

11.便秘

消化道如果缺水,肠子也会缺少水分,在消化过程中,没有足够水分能作为润滑剂,让你容易便秘。

12.排尿次数减少

如果你一天没有尿尿4~7次,很可能就是缺水现象。尿液正常会是透明或淡黄色,如果是深黄色,代表你缺乏水分,严重甚至会导致尿道感染。

13.提早老化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能自然留住的水分也会慢慢减少,所以年纪越来越大时,也该适时增加摄取的水分,为了自己身体着想,建议持续保持喝水的好习惯。

14.读完这篇文章,并看到这里

如果你看完这篇文章,代表也有意识到自己喝的水可能不够多,如果你正是这么想的, 就马上去倒杯水来喝吧!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请一定要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