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大家一看你的脸就知道有没有营养不良的征兆!

分享到:

春天到来,你是否感觉虚弱疲惫、对一切都缺乏兴趣,甚至经常被病毒打败?这可能是缺乏维他命、营养素摄取不足的表现。快点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否有下面这些症状。

▼皮肤过于苍白:皮肤白皙没什么不好,但如果过度苍白,就需要关注一下了,这可能是缺乏维他命B12造成的。没有它,你会感觉沮丧、疲倦,多吃点肉和海鲜,情况会逐渐好转。

▼头发干枯:头发干燥、脆弱,还有大量头皮屑,这是缺乏维他命B7引起的。想要补充这种营养素,可以吃鱼、肉、水果、蘑菇等等,先不要节食了。

▼眼袋明显:眼睛水肿、四肢浮肿可能是缺碘。现在的盐中一般含有碘,海鲜、乳制品中也有这种营养素。

▼嘴唇苍白:这是缺铁的表现。经常感冒、动脉压低也是缺铁引起的。暂时不要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多吃点红肉,一段时间后就能好转。

▼牙龈出血:这是缺乏维他命C的表现,你还可能免疫力低下、肌肉酸痛、有口腔问题。柑橘类水果、红辣椒的维他命C含量比较高,可以多吃一点。

从这些症状可以初步判断身体情况,适当补充营养素。不过想要准确了解身体状况,还是应该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养身体,会恢复得更快!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