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红=代谢好?其实是身体散发出的警告!

分享到:

许多人喝了几口酒后,就会满脸通红彷彿虾子,但是这现象并不代表酒量差或代谢好,其实这是身体的一种安全机制「Alcohol Flush Reaction」,这种现象与亚洲人的基因有关,甚至被称为「Asian flush syndrome(亚洲人潮红症状)」,代表身体来不及处理太多的「毒素」。

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酒后容易脸红,并且有着恶心、头痛、急促心跳等副作用,其实是一种Alcohol Flush Reaction,由于喝酒过程会不断累积乙醛(Acetaldehyde),并且随着血液不断运送到全身,一直到肝脏才被分解为较安全的型态乙酸盐(Acetate)。

换言之,若是喝酒速度过快,肝脏来不及分解,毒素便不断累积,身体便会「中毒」感到不适,因此产生各种副作用,并且肝脏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分解,若是长期下去,最严重可能导致罹患包含口腔、咽喉癌。据估计,约有3分之1的东亚人有这样的基因,由于基因现象是天生的关系,这种现象没有药物可以根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