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喝酒的谬误 你必须马上知道!

分享到:

古语云:酒逢知己千杯少。每每遇到开心喜庆的事,我们似乎都要喝上几杯才能畅快表达自己的喜悦的心情。但酒可不能随便喝哦!对于喝酒的注意事项,你又知道多少呢?不妨看看美国酒精滥用及酒精中毒研究所所长Kenneth R. Warren博士给大家的解读吧!

 

 

1:喝酒后休息一小时后就能开车回家?

你可能听过这样的说法:我们身体吸收酒精的时间为1小时,只要休息1小时,身体的酒精含量就不会超标。但事实上,整个吸收和代谢的过程需要至少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举例一个160斤的男人,就算每隔一小时才喝一杯酒,连续喝四个小时,身体酒精含量也会多于.08度,超出法定开车的标准 。

2:咖啡能让酒醉的人尽快清醒过来?

据Warren博士介绍,热咖啡和冷水澡不仅不能加快酒精的代谢过程,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咖啡因属于兴奋剂一类,与酒精混合后会削弱饮用者的判断力,使饮用者做出更加危险的行为。

3. 喝酒后经常想上厕所,我是「肾亏」吗?

经常喝酒的人都会发现,酒后经常想上厕所。喝酒后尿频,其实属于正常现象,一方面由于酒精是利尿的,另一方面则因为酒精会抑制荷尔蒙后叶加压素,使得输入膀胱的液体比正常情况下多。

4. 混合不同类型的酒精更容易使人宿醉?

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先喝啤酒,然后再转战烈酒,然后就把醉酒的原因怪罪于烈酒。其实醉不醉取决于摄入酒精的总量,与混合多种酒精无关。

 

 

5.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

喝太多啤酒容易形成啤酒肚,吃太多东西也同样会吃出啤酒肚哦! Warren博士表示,啤酒肚的形成原因是摄取了过量的卡路里,而这些卡路里有可能来源于任何一种饮品或食物,啤酒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罢了。

6. 睡前喝酒有助睡眠?

很多人认为睡前小酌一杯能促进睡眠,但研究指出,睡前喝酒会出现眼球快速移动现象,从而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

7. 酒前服食维他命能预防宿醉?

过去曾经有人指出,硫胺素,叶酸,维他命B6和维他命B12能预防宿醉,但事实上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就算吞下一瓶维他命片也丝毫不能减轻宿醉的现象。

8. 醉酒第二天早上吃培根,鸡蛋和芝士有助减轻症状?

大多数嗜酒的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解酒方法,Warren指出:喝酒前吃点东西对于缓解醉酒的确有帮助,因为食物能有效减少身体吸入酒精的量。而那些所谓的酒后食疗反而是没有理论依据的。

9. 酒后失去知觉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很多人都曾试过酒后失去知觉的情况,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其实这是一种酒精中毒的现象。当人体摄取酒精达到一定量后,中枢神经系统会受到抑制从而暂停一部分身体机能。咳嗽,恶心等反应其实有助于我们的身体机能继续运行,晕倒及失去知觉的情况才是最危险的,极可能直接导致死亡。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