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酒的看过来~这些食物在酒醉后不该碰

分享到:

说到喝醉有些人会利用某些食物压制胃部的不适,但并非每种食物在酒醉后吃下肚都有帮助。

Cosmopolitan 网站邀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George Koob 告诉你哪些食物在酒醉后不该碰。

1、披萨

酒精容易松开肌肉,但胃里的食物和消化液无法保持在稳定位置,一旦吃进沾有大蒜、西红柿酱、莎莎酱酱料的披萨或食物,极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

因此George Koob 建议,若真想在喝完酒后吃披萨的话,尽量选择白披萨并用餐巾纸吸油,能够减少脂肪所造成的负担。

2、巧克力

其中所含的咖啡因、油脂和可可粉会加重酸性食物的效果而引发其他肠胃道问题。

3、咸味零食

当你边喝酒边吃这些咸味零食,只会让你越来越渴,使得酒精摄取量便多。若你手边喝的是水,专家建议你可搭配一起吃,倘若是酒精就只有醉倒的份了。

4、油炸物

纽约一名营养师Keri Glassman表示,油炸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盐,可能进一步导致脱水状况。

5、含酒精的甜点有些人认为三杯黄汤下肚,再吃点酒精甜点无碍,但这可能会让你醉得更快。

专家建议,这类甜点应避免,可选择香草冰淇淋、牛奶等乳制品,能够保护胃及避免肝脏受到严重刺激。

6、橘子

柑橘类水果富含酸性物质会影响消化,若你够聪明,应该会选香蕉等富含“钾”的水果,能够避免酒精所造成的脱水效果。

7、糖果

如同高盐食物一样,甜腻的食物只会让你喝入更多的酒。

8、辛辣食物

当你已经有点茫的时候,就不建议再吃辛辣食物,因为这只会让你的肠胃感到更不舒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