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危害有多大?仅需15分钟,就能慢慢摧毁你的身体!

分享到:

就像“小赌怡情大赌伤身”一样,酒虽好也不可贪杯。偶尔与三两好友共同小酌一杯,并无妨,但要是天天在酒缸里泡着,不仅不能怡情,反而还会慢慢毁掉你的身体健康。

许多人只知道,酒精这玩意儿是导致诸多疾病发生的危险因子之一,却不知道酒精毁掉一个人身体的速度有多快。当你喝下第一杯酒后,体内的血液会与酒精相融合,你的脑和肌肉已经逐渐受到酒精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一般会产生两种效果,一类人会特别的兴奋,非常开心;而另一类人情绪会非常低落,感觉特别沮丧,甚至会开始犯困。相同的是,他们走路的时候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步伐,而且反应会特别的迟钝。

当酒精进入我们体内十分钟以后,由于人体各器官将酒精判定成一种威胁物质,所以它们开始想办法试图把酒精转变成对人体无害的物质。一旦人体器官组织启动分解工作,我们体内的酒精会被分解成水、脂肪酸、乙酰酸和乙醛。其中,导致我们会喝多上头,甚至宿醉,第二天醒来会感觉头晕恶心,全身没力气,情绪不好的罪魁祸首就是乙醛。

一般来说,我们体内血液酒精的浓度在持续喝酒的60分钟左右会达到高峰。而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喝酒者上厕所的频率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也更容易出现脱水状态,所以有些人第二天醒来会口很干,很渴。

而当我们喝酒的量比平时要多,比如平时只能喝一瓶,但是某天晚上突然喝了五瓶,那么这可以称之为过度饮酒。而一旦喝酒量过大,肝脏会堆积大量脂肪。如果长期酗酒,肝脏脂肪会堆积的越来越多,严重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另一方面,我们的心脏也会受到威胁,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症状;严重的话,心脏功能会受到损害,导致心脏病发作。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