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条保存食物的秘籍,又懒又宅的你再也不会饿死了

分享到:

盛夏来临,看着外面毒辣的日头,每天都不想出门有木有!就连出去觅个食也变得如此举步维艰。不过,有了以下15条保存食物的秘籍,又懒又宅的你大可以在家孵着空调“坐吃山空”。当然,确保你先不会被老板打死。

像德国人这样用丝袜保存洋葱,可以持续8个月不腐坏,不过要记得在每个洋葱之间打个结哦。

如果把土豆、苹果和洋葱这三种食物放在一起保存,会加快它们的腐烂速度。所以记得把它们分开。

色泽艳丽的浆果是许多人最爱的夏日水果,不过这些美美的小玩意儿很容易发霉。可以用醋水(比例1:10)清洗浆果,这样就不容易霉变了。

牛奶可以放进冷冻室,然后再融开,这样就算过了几天保质期,喝了也不会拉肚子。(太久也是不行的!)

做菜的时候只会放一点点番茄酱,但瓶子里剩下的那部分很容易变坏。如果想让它保持新鲜,就把剩下的番茄酱放入密封好的塑料袋中,并如图分出一块块区域,想要再用的时候,挤出一小块就可以了。

做西餐和烘培免不了用到香草。但是它们很容易坏。可以把新鲜的香草放入橄榄油中一起冷冻,这样可以防治它们在冰箱中起冻斑和变成褐色。

香蕉也是容易腐坏的水果。把它们按个分开保存,并且把茎用保鲜膜包好,这样可以起码保存四天。

西芹、西兰花等蔬菜,如果用锡纸包好,就可以保存一个月。

用厨房纸巾把没有洗过的青菜包裹起来,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水分蒸发,就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把生姜磨碎然后再冷冻,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如果把苹果放在零下一度的冰箱保鲜室里,并且小心不要压坏,最长可以保存半年。

将胡萝卜等根茎类蔬菜放在潮湿的沙子或锯末中,可以持续几个月不变坏。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