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除了防蚊还可以这样用?这些神奇效果你一定没想到

分享到:

夏天蚊虫较多,几乎每个人家中都少不了花露水。大多数人都用它止痒消肿,却不知道它还有更多不可思议的妙用。除了防痱祛痱、清凉舒爽、提神醒脑、防蚊虫叮咬外,花露水还能够起到太多作用,看完后你就再也离不开它。

防虫:把装花露水的空瓶打开盖子放进衣柜里,或在衣柜里洒少许花露水,不仅能使所藏衣物香味四溢,而且有防虫的效果。

▼擦凉席:用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擦拭时最好沿凉席纹路进行,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

▼擦玻璃:在抹布或者报纸上喷上一些花露水,就会让玻璃像镜子一样干净。

▼清洁地板:在拖地水里面加一点花露水,会让你的地板发亮,还会飘香四溢。

▼消除茶垢:若不慎将热茶杯放在油漆桌面上,使桌面出现白色烫痕,可用棉花蘸少许花露水,稍擦即可将烫痕消除。

▼洗衣更鲜艳:在温热的水裡加入几滴花露水搅匀,把刚洗漂干净的彩色棉织或毛织衣物放进去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会使衣物的色泽更加鲜艳。

▼清洁内衣:洗涤时,先在洗衣水中加入几滴花露水(一般半脸盆清水加4~5滴花露水即可),然后将内衣展开摊置其中,浸泡约15分钟,再用香皂反覆揉搓,用清水漂洗干净,晾晒于户外(最好是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洗后的内衣清香舒爽。

▼擦拭手机:用纸巾蘸少许花露水,擦拭电话机身、听筒及按键或手机,能使电话、手机保持洁净。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