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的五大好处!

分享到:
 

1、提高免疫力

消炎、杀菌、灭 病毒,提高免疫力,能调理肠胃、预防感冒和肺部感染;

2、预防肿瘤

抗突变,刺激免疫活性细胞产生干扰素,清除或阻止致癌物质,抑制细胞恶性增殖,预防肿瘤。

3、预防高血压

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脑动脉硬化引起的头晕、头痛以及中风偏瘫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

4、生吃杀菌效果好

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家里用蒜拌凉菜、吃饺子时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调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5、炝锅加点儿糖保护大蒜素

用大蒜炝锅时油温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不宜过长,将大蒜拍碎后放入锅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许糖,因为糖对大蒜素有保护作用,能减少高温对大蒜素的破坏。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