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经常吃的蔬菜水果,80%的人却完全没见过它们的生长过程

分享到:

为了保持营养均衡,我们每天都会吃大量蔬菜水果,但你知道这些果实成熟之前是什么模样吗?下面是21种常见的蔬菜水果,它们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却很少有人探究它们的生长过程。

与想象中不同,它们有些长在地下,有些长在树上,总有一些能够出乎你的意料。

1. 芦笋生长在地上,很多人都无法想象呢。

2. 茄子其实是这种矮树上长的,所以他们应该算是果实类(啊勒?!)

3. 花生是长在土里…

4. 腰果是长在这些看起来像苹果或是瓜一样的东西上,因为它的外壳有毒,所以我们买的到的腰果都是没壳的喔!

5. 意大利餐点很常用到的朝鲜蓟其实是花喔!(还以为是释迦呢!)

6. 藜麦(Quinoa)是这种植物的种子喔!

7. 凤梨长在这种植物的中间呢!

8. 酪梨是长在树帐的!

9. 奇异果长在枝上…(我一直以为是在树上的?!)

10. 杏仁是长在树上的(杏仁树)然后外壳可是非常硬的喔!

11. 这是姜!

12. 木瓜是跟香蕉一样一串长在树上的(一定超重的)!

13. 红腰豆是有皮的喔!

14. 枣子是这样大批的长在树上的喔!

15. 酸豆是这种植物上长的…

16. 球芽甘蓝(或是抱子甘蓝)是长在地面上,这种一次超大批的…

17. 芹菜是这样在地上生长的喔!

18. 鹰嘴豆是长在这种低低的植物上的!

19. 橄榄是长在这种奇怪的树上,要采收时,他们会摇一摇树,只有成熟的橄榄才会掉下来喔!(下面的大树怎么摇啊?!)



20. 肉桂是这种树的树皮,去掉最外层后就能得到。

21. 青花菜是这种植物的花。

这些蔬菜水果随处可见,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没想到它们的生长过程这么有趣。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很少接触植物生长状况,就算常见的食材也充满秘密。看完这些图片后,你是不是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动动手指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这些有趣的冷知识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