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蔬菜,降糖效果堪比胰岛素,通便效果堪比开塞露

分享到:

菠菜,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是常见的蔬菜,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称号,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全身上下都是宝。

菠菜含有的辅酶Q10,对心脏的好处堪比强心剂,它能营养心肌,促进心脏血供,医学上已被用作心脏的辅助治疗。

不仅如此,菠菜的作用可比两种药,胰岛素和开塞露。菠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有效控制血糖,因此,提倡糖尿病人多吃菠菜。菠菜叶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作用于肠道,可润肠通便、清除肠毒。

菠菜的茎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叶酸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还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但并非任何情况下都适合吃菠菜,菠菜不宜与含钙高的食物同食,因为菠菜富含草酸,与钙结合易诱发结石。另外,菠菜最好连根一起吃,食用前最好在沸水中过一下,可去除菠菜中的草酸。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