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现指甲上的月牙面积慢慢变少,那就一定要注意了!

分享到:

指甲内的「月牙」一向都被中医认为能够反映人体健康状态,从月牙的大小、颜色和纹理也可以反映出人体内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可是月牙到底要怎么才算健康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解释吧:

▼中医师表示,手指甲的月牙太少表示你可能肾气不足,至少八只或以上的手指内有月牙,且占指甲面积的五分之一才算是健康。许多现代人的手指内月牙都消失得七七八八了,有可能是早衰的表现,必须注重健康、多?太阳、多吃补肝肾的食物养好身体才能让月牙重现。

▼一般常见肾气不足的症状有:易怒、失眠、腰痛、女性月经失调以及量少、容易伤风感冒,这些都与平常的生活作息、睡眠品质与压力等外在因素息息相关。长期肾气不足容易导致高血压、脱发、夜尿等问题,中医建议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芝麻、木耳等食物,有助于改善肾气不足的状况。

▼而如果指甲比较脆弱、颜色偏白和直纹多则与肝有关。现代人经常晚睡加上烟酒不离手等习惯容易导致肝血虚,常见的症状有浅眠易醒、精神紧张、经常胃胀和口干口苦等。中医建议要改善肝血虚的话,最好改变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戒烟酒、多运动和保持心情开朗。食物方面可以多吃青色和蓝色食物,对养肝也有帮助。

没想到指甲内一个小小的月牙竟然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真是令人意外。大家指甲内的月牙都还在吗?如果你的指甲大部分月牙都消失了的话,该是时候注意一下身体的健康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